>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文41分6助攻完胜库里 无解单打令人想起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五场在奥克兰打响,目前金州勇士3-1大比分领先对手,但他们的内线组织核心德拉蒙德-格林因为累积恶意犯规被禁赛,勇士阵容上处于劣势。最终骑士112-97击败勇士,扳回一城。

  虽然勇士哀兵出战,同仇敌忾,斗志非常旺盛,然而詹姆斯毕竟是一位君临天下的王者,旧主退位,怎么也得让新王付出一点代价,更何况,他才是真正的背水一战,他输不起。所以这一场比赛,詹姆斯几乎做出了本赛季以来最大的改变,他居然真的开始打无球,让凯里-欧文去控球组织,他接球后直接投篮,或者上线挡拆之后直接冲击篮筐,詹姆斯的攻击变得简洁高效,这让全队的战术配合也变得流畅起来,我们似乎终于见到了所谓的“全力詹”。

  然而我们不能忽视欧文的巨大牵制作用,在这个系列赛,他连续两场轰下30+,个人表现甚至压制MVP库里,我们甚至可以说,他才是这个系列赛最好的球员,他有着勒布朗-詹姆斯不具备的阵地战单挑能力,中距离运球跳投能力,还有强悍的突破吸引包夹能力,他是勇士唯一无法完全限制的球员,这轮总决赛也为他在克利夫兰带来了不小的人气,克利夫兰一个断臂儿童甚至为他用脚作了一副肖像画,与詹姆斯相比,他似乎更适合在这种关键的比赛中力挽狂澜。

  第二节,勇士阵中一直低调压抑的克雷-汤普森终于爆发,他像库里一样多次命中超远距离三分,比赛的进程基本就是这边克雷-汤普森进一个高难度三分,那边勒布朗-詹姆斯运球后撤步一个三分或者一个挡拆后的突破上篮,两边形成了对飙的局面。但仔细留心的人会发现,詹姆斯的进球大多都是简单配合和三米内无人防守的真空,真正持球面对勇士最强防守的是凯里-欧文,欧文的进球几乎没有任何一个战术配合,全部是靠个人能力的强突和单打跳投,他几乎和对面的汤普森一样不讲道理。

  骑士上半场的命中率非常好,堪堪和勇士打成平手,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凯里-欧文10投8中,三份球3投2中,拿下了18分4助攻,而且每一分都砍在勇士起势的节骨眼上,勇士根本无力对他进行有效限制。而勒布朗-詹姆斯似然也18-10中砍下了25分9篮板,看上去数据更好看,但他的发挥完全得益于欧文个人单打的超强牵制力。这似乎才是骑士体系的正确模式,此役詹皇和欧文的关系,有点类似汤普森和库里的关系,欧文和库里一样,是吸引包夹,吸引征对性防守的大杀器。

  最后一节的欧文更加不可阻挡,他几乎是在像勇士展示他的十八般武艺,各种高难度的突破2+1,神奇的急停三分,都是迎着防守者的手掌命中,令人防不胜防,他几乎完全靠一己之力撕碎了勇士的内外线防守,而且不是靠战术和配合,完全就是不讲道理的个人单打,这样的欧文,让人看到了当年科比的影子。

  欧文全场24投17中,拿下41分6助攻3篮板,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季后赛得分纪录,他也是本场比赛让骑士绝境重生的最大因素。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4/n454306603.shtml report 248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五场在奥克兰打响,目前金州勇士3-1大比分领先对手,但他们的内线组织核心德拉蒙德-格林因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