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企业全资收购澳超球队 目标三年内进军亚冠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澳大利亚纽卡斯尔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14日澳大利亚足协与深圳雷曼集团在纽卡斯尔亨特体育场宣布,中国深圳雷曼投资有限公司成功收购纽卡斯尔喷气机足球俱乐部100%股权,此举标志着中国资本正式入主澳超联赛。

  由于此前纽卡斯尔喷气机足球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违反澳超联赛相关“工资帽”规定,被足协暂停澳超联赛运营执照,球队在2015-2016赛季由澳足协临时接管。雷曼集团经过与澳足协接近半年时间的谈判,最终双方就全资收购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达成一致。

  雷曼集团董事长李漫铁说:“纽卡斯尔喷气机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曾经获得过澳超联赛冠军。我相信,雷曼集团入主纽卡斯尔足球俱乐部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当地社区的互动,为猎人谷地区民众带来精彩和荣耀,进一步促进澳超联赛的国际化。”

  谈及球队的近期规划,李漫铁表示希望球队“三年之内进军亚冠”,并为此邀请了前中央海岸水手队主教练、前高斯福德市市长麦金纳出任球队首席执行官。“他对于足球有很好的理解,与当地社区关系良好,我非常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

  李漫铁表示,8月喷气机队会到访中国进行热身赛,同时会考虑未来引进中国球员参加澳超联赛。

  雷曼股份是2011-2016年中超足球联赛官方赞助商以及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并于今年初冠名葡萄牙职业足球甲级联赛。在刚结束的2015-2016赛季澳超联赛中,纽卡斯尔喷气机队排名倒数第三。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4/n454320103.shtml report 1001 新华社澳大利亚纽卡斯尔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14日澳大利亚足协与深圳雷曼集团在纽卡斯尔亨特体育场宣布,中国深圳雷曼投资有限公司成功收购纽卡斯尔喷气机足球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