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知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疗神器泡沫轴使用方法:可拉伸放松缓解疼痛

来源:搜狐自媒体 作者:IRONMAN
  • 手机看新闻

  现在,泡沫轴被越来越多的铁人作为拉伸放松、简单处理伤病疼痛的利器使用。但是,不少铁人还存在有轴不会用,或者动作会不全的问题。下面,就从上到下地把泡沫轴的主要使用方法介绍给大家,大家以后再疼痛起来可以照此贴操练起来喽!

  下背部

 

  功效:

  这个放松动作有助于缓解背部疼痛,特别是由于弯腰驼背骑行姿势导致的背部酸胀。

  要点:

  最好用一个长点的泡沫轴来完成这个动作。仰卧在泡沫轴上,用臀部和头部支撑。双肩打开。闭上眼睛,专注于呼吸,并坚持15分钟。

  臀部

 

  功效:

  这个练习能够深入放松臀部和梨状肌,练习长距离骑行后,这个部位特别容易紧张。

  要点:

  坐在泡沫轴上,手在身后扶着垫子。右脚踝搭在左膝之上。然后就前后按压自己的臀部区域,感觉是非常强烈的。

  大腿

 

  功效:

  对高强度跑步或自行车踩踏训练后,股四头肌、股二头肌和腘绳肌产生的酸痛非常有效。

  要点:

  俯卧在泡沫轴上,前臂支撑,按压大腿正面,这时候放松的是大腿正面的股四头肌。仰卧在泡沫轴上,按压大腿后面,这时候放松的是大腿后面的股二头肌和腘绳肌。

  髂胫束

 

  功效:

  髂胫束,是大腿外侧的一条肌肉,从臀部延伸到膝部。因为膝关节处肌肉最为薄弱,因此多为疼痛爆发点。此动作多用于应对,跑步或骑行姿势不正确导致的单侧或双侧疼痛。

  要点:

  侧压在跑步轴上,然后用手肘支撑上半身,收紧腹部。在来回按压的过程中,可能会比较疼,但是对于缓解髂胫束疼痛非常有效。

  小腿

 

  功效:

  骑车的时候,足部,小腿和小腿肚子都处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上,所以他们需要拉伸和按摩。

  要点:

  双手撑地,跪姿在泡沫轴上,前后按压。然后仰卧,按压小腿肚。

文章来源:搜狐自媒体-IRONMA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自媒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4/n454358151.shtml report 2798 现在,泡沫轴被越来越多的铁人作为拉伸放松、简单处理伤病疼痛的利器使用。但是,不少铁人还存在有轴不会用,或者动作会不全的问题。下面,就从上到下地把泡沫轴的主要使用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