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应氏杯时越李世石落败 唐韦星朴廷桓争40万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放
  • 手机看新闻

  6月14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第三局战罢,唐韦星不计点胜时越,朴廷桓3点胜李世石,唐韦星和朴廷桓分别以2-1闯入决赛,将通过五番棋争夺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决赛前两局将于8月10、12日举行,后三局将于10月22、24、26日举行。

  昨晚唐韦星在朋友圈发了一句“风萧萧兮易水寒 越到大赛我越浪,晚安世界”,良好的心态让他今天抓住机会一举击溃了等级分比自己高的时越。唐韦星与朴廷桓以往交手战绩差不多,但是前者多次在关键比赛获胜。

  半决赛第一局唐韦星和朴廷桓获胜,第二局时越和李世石扳平,第三局重新猜先,时越和李世石都猜到了白棋。从实力和战绩来看,时越的等级分一直比唐韦星高,前两次三番棋两人各胜一次,其他对局没有统计。近两年来朴廷桓的等级分一直高于李世石,但是小李的世界冠军数量远多于小朴,而且两人之间的交手战绩小李领先。

  四年一届的应氏杯对每个棋手来说都是难得的机会,时越和朴廷桓都是第二次参加,唐韦星第一次参加,在棋界更新迭代加速的今天,下届比赛的时候他们什么状态实在不好说。而对于李世石来说更为残酷了,目前已经老态毕露的他下届比赛的时候什么样子实在难说,而这次是他四次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第六届虽然也打入了半决赛,但第二局就以0-2出局了。

  时越与唐韦星之战,白4立即挂角显得积极,可能他想避开布局俗套。网上讲解的新锐辜梓豪认为黑31略显着急,应于25下一路飞出;白36时黑37至41强硬,至53白方难以两全;黑55应于44上一路粘,实战被白扳一下后中间吃通两子局势再度漫长;最后下边成为胜负处,白114、120不好都应于127位退,白122败着若于127挡住还是乱战。黑157后白棋大龙反而被杀,时越只能认输期待四年之后了。

  李世石对阵朴廷桓,朴廷桓在序盘下得很积极,辜梓豪认为白42不好,应43位枷,实战至黑51局部定型黑不错;白74、76胜负手,此处将决定本局成败,白92不好,应于上一路长,实战白方忽略了黑97的手段,至此李世石回天乏术。四届12年,本次四强之一的李世石自动获得了下届参赛资格,但是四年后第五次参赛的他,可能突破本届的成绩吗?

  应氏杯决赛为五番棋,分两阶段举行,前两局将于8月10、12日举行,后三局将于10月22、24、26日举行。(流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4/n454384883.shtml report 1011 6月14日,第八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第三局战罢,唐韦星不计点胜时越,朴廷桓3点胜李世石,唐韦星和朴廷桓分别以2-1闯入决赛,将通过五番棋争夺40万美元的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