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首款智能运动服 BodyPlus闪耀中国健身大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6月14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健身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汇聚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健身器材和装备、讲师、培训师、企业家与课程。大会集培训、交流、大赛、展示、贸易、论坛等于一身,展现中国健身行业的潜力与前景。

 

  与往年不同,今年China Fit的主题是“见证中国健身产业腾飞”,在健身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展现了业内人士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值得关注的是,健身产业正越来越多的和科技、时尚元素混搭出不一样的潮流。记者留意到,现场各种可穿戴设备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的关注,除了大众比较常见的智能手环、手表,一款特别的智能运动压缩衣更是赚尽了眼球。它通过嵌入在服装内的传感器一样,像蜘蛛网一般,采集人体表面肌电及心率呼吸信号,再通过核心设备的处理,能监测人体27块肌肉的肌肉激活程度。

 

  据了解,这款BodyPlus智能运动压缩服分为三部分:服装、核心设备、手机应用。该产品作为一站式个人运动健康管理平台,包含智能服装、核心设备、移动端APP和云端共四个部分,可用于户外运动、健身房力量训练、体能训练和专项体育运动等场景,通过制定计划、监测效果、总结统计、评估分析的系统化方法,实现“评估-计划-反馈-分析”的闭环,从而帮助人们达到更好的健康锻炼效果。

  “BodyPlus智能服装采用国家专利柔性传感器技术,通过内置在服装内的传感器,对运动中的心率、呼吸、以及身体主要表面肌群进行实时监测。仅需一个设备就对大部分运动进行一体化管理。用户可以使用我们的APP,根据想要的锻炼效果和自身情况制定最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通过训练视频采集和回放,观察自己的训练动作并不断完善。同时,BodyPlus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对每个用户的训练进行总结分析,并针对心肺功能和肌肉激活程度生成一份独一无二的分析报告,把训练效果更直观、更生动地呈现给客户。”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BodyPlus的目标是将锻炼者的体能和训练过程数字化,帮助健身行业打造标准化产品和服务。健身行业一个很大的头痛就是客户的留存率不高,好教练离职会带走高端客户。这一点非常像中餐馆,为什么全世界成功的中餐馆连锁企业不多?因为餐馆的成功更多地取决于那个大师傅,换了厨师菜的味道就变了,于是老客户就流失了。麦当劳为什么可以把餐馆开到全世界?因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麦当劳餐厅的汉堡,味道都是一样的。这里面的区别就是产品的标准化。产品的标准化是以过程和质量的数字化为前提的。健身机构可以利用BodyPlus所提供的数据,不断迭代他们的服务产品,并将训练效果的评估建立在可信的数据基础上。

  目前的健身房智能管理主要是体现在会员信息管理上,例如利用NFC或者RFID技术进行自动签到,消费记录,更衣柜使用等等。而对每一个个体锻炼者健身锻炼过程的数据采集还没有看到太好的产品出现。有远见的健身行业的经营者已经将目光投向BodyPlus所代表的这一未来趋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4/n454402770.shtml report 3092 6月14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健身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汇聚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健身器材和装备、讲师、培训师、企业家与课程。大会集培训、交流、大赛、展示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