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遭恒大双杀7轮首败 客场首败或成幸运轮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4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在客场0比2负于广州恒大,不仅本赛季被对方主客场双杀,而且也遭遇了最近七场联赛中的首场失利。巧合的是,在本赛季首回合负于广州恒大之后,天津泰达连续六轮都保持不败,但这个良好的势头则被广州恒大亲手终结。

  因为种种原因,泰达阵中的周海滨、李本舰和瓦格纳三位大将都无缘本场比赛。尽管恒大队长郑智也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而缺阵,但相比之下板凳厚度处于劣势的天津泰达显然面临着更大的困难。本场比赛,德拉甘选择让郭皓和上轮联赛替补登场建立奇功的范柏群搭档双后腰,也是希望利用两人更强的跑动能力来限制恒大的进攻。其实开场之后泰达的防守质量还是不错的,不过上半场中段便出现的失球还是多少打乱了球队的计划,而约万诺维奇的意外受伤下场更是让德拉甘的球队雪上加霜。

  可以说本场比赛天津泰达在场面上极其被动,几乎被恒大的攻势完全压制着。当然立足防守的指导思想并没有问题,毕竟首回合在主场惨败的教训还历历在目。但关键在于天津泰达在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真正的反击能力,前场只有迪亚涅这一个点,而他暂时能做的也仅仅是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条件进行护球,所以泰达很难在由守转攻时实现提速。由于无法给对方的防守带来足够的压力,这就让恒大有了进一步将阵型前压的空间,于是所谓的半场攻防演练也就成为了一种必然。当然以目前泰达的人员结构来看,这样的局面可能也只有通过二次转会期间的引援来加以解决了。

  其实翻看中超的历史,天津泰达此前也仅仅在对阵广州恒大时取胜过一次,那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不过正是在当年,天津泰达曾在下半程联赛里创造了连斩中超BIG4的佳话,球队最终在当赛季以负6分起步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保级大业。而到目前为止总共6次做客天河体育中心,天津泰达则是2平4负难求一胜。本场比赛也是自广州恒大2011年升入到中超以来,在联赛层面从天津泰达身上拿到的第9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在本轮之前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唯一一支保持客场不败的球队,其中五个客场比赛,球队的成绩为1胜4平,更是打入了11粒进球,客场攻击火力相当迅猛。不过本轮过后,天津泰达的这项数据也就此终结。

  在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天津泰达曾在主场0比4惨败给广州恒大,在那场比赛中两队在实力层面上的巨大差距其实就已经被充分地体现了出来。不过也正是在此战过后,天津泰达在随后六轮联赛中,取得了4胜2平的不败战绩,积分排名更是一路蹿升至中超第5名。而在这其中,天津泰达更是先后战胜鲁能和苏宁这两支亚冠球队,而江苏苏宁在本赛季的中超首败也正是拜天津泰达所赐。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输给恒大或许能够刺激泰达在接下来的联赛征程中实现又一次反弹。

  可以说6月赛程对于阵容班底并不算厚实的天津泰达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球队还将连续开启客场之旅,分别挑战河北华夏幸福和上海上港这两支有望获得下赛季亚冠席位甚至可以去冲击中超冠军的球队。显然客场输给恒大并不是不能接受的结果,关键还是球队能够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赛程之中。在6轮狂揽14分之后,天津泰达获得的期望值似乎和他们近期的联赛排名一样呈明显的上升趋势,此时的这场失利其实也正好给了球队一次“降温”的好机会。(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4/n454404949.shtml report 43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