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乒赛场地乃2020奥运主场 伊藤美诚:盼战丁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5日,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本周即将在东京举行的2016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在当地的正式名称叫荻村杯。比赛的场地东京体育馆,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馆。15岁的伊藤美诚、还不满13周岁的张本智和纷纷表示,将这次比赛当成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预演,好好冲击一下中国队主力。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赛只有大约50天时间,日本女乒的27岁队长福原爱当然是当地媒体最关注的球员之一。因为咳嗽、哮喘,福原爱在4月的香港奥预赛上的表现并不好,近期的公开赛也是胜少负多。福原爱15岁就开始参加雅典奥运会,在被问到对2020展望的时候她说:“我现在想的都是里约的事情,脑子已经很饱。东京奥运会?那个时候我都30多岁了,我现在考虑的还是尽全力打好眼前的里约之战。”

  中国队主力都将参赛,这让去年的女乒世界杯亚军石川佳纯感到既紧张又兴奋,她说希望自己好好利用这次练兵机会,寻找大赛的感觉。日本男乒的里约单打主力丹羽孝希说:“为了种子排名也不能输,要尽全力参加这次比赛。”里约奥运会前,国际乒联将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来确定奥运会抽签的具体细节。

  15岁小将伊藤美诚,昨天在东京体育馆训练了三个小时。今年4月的香港奥预赛上,她曾4-2战胜过中国的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伊藤美诚说:“无论何时,都会抱着挑战者的心态对阵中国球员。现在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应对第一轮的资格赛对手。”伊藤美诚的官方数据是,身高1米53。但据她说最近老是在为长不高发愁,前段时间测过一次,只有1米51,让她很生气。东京体育馆也将是2020年奥运会的赛场,伊藤美诚说:“四年之后的事,感觉还遥远。对我来说,还有1500天去努力提高自己。”

  本月27日才年满13周岁的张本智和,也是日媒关注的焦点。他已经在日本国内的中小学年龄段全国比赛中,获得了六连冠。今年春天他和父亲一起离开仙台,到精英学院训练。张本智和最近经常和高年级学生一起训练,他在力量方面又增长了不少。本月上旬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他爆冷战胜了世界排名第28位的中国香港球员何钧杰,在八强战中2-4不敌35岁的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创造了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八强男单选手的纪录。本次日本公开赛,张本智和将参加成人组和21岁一下组比赛,下周他还将去仁川参加韩国公开赛,他已经完全按照准奥运球员的身份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5/n454451154.shtml report 1310 北京时间6月15日,据多家日本媒体报道,本周即将在东京举行的2016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在当地的正式名称叫荻村杯。比赛的场地东京体育馆,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