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接力队赴美备战 张培萌:为里约做最后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5日,中国田径队男女4X100米接力组的主力成员,乘坐UA7618次航班从北京出发前往洛杉矶,去那里与队里的主力苏炳添回合。全队将在美国封闭集训一个多月,为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做最后冲刺。29岁的老将张培萌说:“我去做奥运前最后的努力!大家都好好的,里约见!”

  上月底,苏炳添已经提前抵达美国,并在今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开始了自己新赛季男子百米首秀。苏炳添在风速+2.6米/秒的情况下跑出10秒04的不错成绩。尽管后程的能力略显有所下降,但整体表现还不错。去年在尤金站比赛中,苏炳添跑出9秒99,成为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苏炳添按照计划赛后就留在了美国训练,等待大部队今日出发,然后全队一起在美国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里约赛前集训。

  这次集体出发的包括张培萌、莫有雪、谢震业以及女飞人韦永丽等人。从航班查询的信息看,他们于北京时间6月15日15:00起飞,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洛杉矶。谢震业自己发了一张在机场的自拍,还很酷地写文字说:“一切不言中,I well shining!”去年北京世锦赛中国男子接力队的第一棒莫有雪说:“出发美国封闭式训练一个月多,然后直接去里约,还有63天了!兄弟们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这次中国男女接力队到美国备战,为的就是借助美国良好的训练氛围确保接力的训练质量。去年8月的北京世锦赛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在半决赛中,以37秒92打破亚洲纪录,并在决赛中在美国队再次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历史性地获得世锦赛银牌。今年5月18日的田联挑战赛北京站,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以及梁小静的中国队新组合,以42秒65的成绩获得女子4x100米接力冠军。

  目前中国男子短跑除了苏炳添有能力接近并突破10秒大关,状态最好的就是前不久刚跑出10秒12的谢震业。中国女子短跑目前成绩最好的是韦永丽,今年5月她跑出11秒24的个人最佳,这个成绩从单项上只能排名2016赛季世界并列第60位。中国田径队这些年着重抓的就是“以接力促单项”的策略,中国男女队这次里约奥运会如能正常发挥,至少有望进入里约奥运会的男女接力决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5/n454549072.shtml report 1221 北京时间6月15日,中国田径队男女4X100米接力组的主力成员,乘坐UA7618次航班从北京出发前往洛杉矶,去那里与队里的主力苏炳添回合。全队将在美国封闭集训一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