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上港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止1神迹无缘6杀亚泰 3轮2分争冠路渐行渐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5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海上港最终在主场1比1被长春亚泰逼平,此前主场对阵亚泰的全胜战绩就此终结。而在近三轮联赛仅仅拿到两分之后,上海上港本赛季的争冠前景也变得暗淡起来。

  在本轮主场被长春亚泰逼平之后,上海上港没能实现连续三个赛季都主客场双杀对手的愿望,同时对阵亚泰六连胜的梦想也就此落空。在2014赛季中,上海上港先是在主场1比0取胜,随后前往长春又以2比1的比分全取三分。进入2015赛季,上海上港同样先是主场作战,结果在一场进球大战中,球队以5比3的比分胜出,接下来去到客场又以2比0的比分收获胜利。而在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手中,上海上港则是凭借埃尔克森、孔卡和吉安的进球,在客场3比1战胜了长春亚泰。不过此番主场被对手逼平之后,上港此前对阵亚泰的连胜纪录也就此终结。

  其实翻看中超过往的交战历史,长春亚泰绝对算得上是上海上港比较理想的取分对象。因为上海上港自2013赛季升入中超以来,此战之前总共和长春亚泰在中超交手过7次,成绩为6胜1平。除了在自己的中超处子赛季中,曾经在客场被长春亚泰0比0逼平之外,上海上港在其余比赛中则取得了全胜战绩,最近五次碰面更是豪取五连胜。但即便如此,上海上港却没能在本轮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拿到一场胜利,而本场比赛其实仅仅是长春亚泰在四年之内从上海上港身上拿到的第二个联赛积分。

  上海上港在此前两轮比赛中都难求一胜,球队先是客场1比1战平广州恒大,随后又在主场遗憾地1比2负于江苏苏宁,这不仅让球队拉大了和积分榜榜首球队的差距,同时也让自己和亚冠区都有了4分的距离。再加之领头羊广州恒大在本轮已经率先拿到三分,所以此番主场面对长春亚泰,其实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已经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但即便是此前对阵长春亚泰有着如此巨大的心理优势,但上海上港依旧没能摆脱近期的颓势,在联赛连续三轮不胜且两个主场仅拿到一分之后,球队在中超13轮战罢,已经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10分,在争夺本赛季中超冠军的道路上已经渐行渐远。

  毫无疑问,主场作战原本应该加大上港取胜的信心,因为在本赛季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在此前总共11个主场比赛中,赢下了其中的9场,上周末负于江苏苏宁的比赛才是球队本赛季的主场首败。而反观长春亚泰本赛季的客场成绩则很不理想,此前7个客场球队输掉了其中的五个,而且总共有四场比赛被对手零封。不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上海上港还是最终被长春亚泰扳平比分,错失三分的同时,在最近两个主场比赛中都没有胜绩。

  从理论上来讲,上海上港依旧存有争取本赛季三冠王的希望。但就中超联赛层面而言,连续三轮不胜的结果显然是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所不愿看到的局面。客观现实是已经和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两位数,上港追赶的难度可见一斑。而根据赛程,上海上港将在接下来分别迎战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以及河北华夏幸福,尽管这三支球队的近期状态不尽相同,但对于上港而言显然都不是轻松的对手。(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5/n454610840.shtml report 41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