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1轮 > 江苏苏宁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宫组合”主场首秀 变阵后的苏宁用活了标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5日,因让位国家队世预赛,原本中超第21轮联赛全部放到了本周中进行。苏宁易购继上周日客场击败上海上港队之后,今天迎来广州富力队的挑战。这也是“唐宫组合”在南京奥体中心的首秀。

  应该说,本场比赛志在拿下对手的苏宁易购队或许是因为吴曦的因伤缺阵,导致在中场的组合方面出现了一些变化,李智超和刘建业的双后腰组合也是本赛季第一次使用。而最大的变化依旧是上场比赛活动范围无限放大的标王特谢拉,此役在中边路有了更多的权限,下半场他打进扳平一球,结束11轮进球荒,充分说明,来到中路后特谢拉,有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从而也加大了其射门得分的机会。

  事实上,纵观苏宁易购队这两场比赛,特谢拉在场上位置的变化盘活了苏宁易购队进攻端单一化的问题。佩特雷斯库时代,由于特谢拉被完全固定在左边路,当各支球队对特谢拉的技术特点熟知之后,不惜利用两名防守球员去盯防特谢拉,这使得特谢拉总是限于多人包夹的状态下,也无法给苏宁易购队在进攻中提供更多的助攻和破门。而此番中方教练组唐京和宫磊也意识到了这点,当苏宁易购队由守转攻时,特谢拉的跑动路线和位置可以与若、拉米雷斯进行交叉,不仅在今天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特谢拉可以跑到后腰位置上接球,与上港队的比赛,特谢拉同样可以跑到右边路要球,这样多变的特谢拉,也打乱了各队对特谢拉的盯人防守,再加上特谢拉在进攻后提速速度非常快,很容易造成对方后卫盯人失位,这也是为何特谢拉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可以获得一进球一助攻并创造一点球机会的根本原因。

  当然,特谢拉为苏宁易购仍然可以做更多,如果若和拉米雷斯、萨米尔,以及国内球员能送出更多高质量的传球,以特谢拉的个人能力和飘忽不定的跑位,接下来各队对其的防守会更加头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5/n454614228.shtml report 34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