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台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巡赛张安达5-1轻取周跃龙 首夺全国比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台球协会官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兴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6“兴辰体育”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福州站于6月15日在福建省闽江饭店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决赛中,张安达状态神勇,打一杆60分及两杆84分,总比分5-1轻取周跃龙,夺得本站比赛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站在全国最高领奖台上。在今天早些时候的比赛中,黑马张健康未能一黑到底,止步4强。

  中巡赛是国内斯诺克领域级别最高的赛事,之前由于升级为世界职业球员巡回赛(APTC)而中断四年。重新回归之后,首站福州站吸引了超过100位国内一线选手的积极参与。经过前几个天的激烈角逐,张健康、张安达、周跃龙和李行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

  当天上午的半决赛,本届比赛的超级黑马、来自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的四川小将张健康未能一黑到底,现役职业球员张安达在头两局连打单杆96分,和两杆62分,以2-0领先。张健康不甘示弱,回敬单杆101分,并顺势以74-9拿下第四局,2-2逼平张安达。无奈今天对手状态实在太好,接下来张安达再次连打单杆78分和52分,张健康于是2-4止步4强,张安达则首次闯入中巡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四川小将周跃龙4-3绝杀完成一杆106分的李行,这样决赛在张安达和周跃龙两位现役职业球员之间展开。

  决赛采用9局5胜制,首局张安达局分一杆拿下60分60-1遥遥领先。周跃龙单杆59分清台局分60-60打成平手。争黑大战张安达胜,周跃龙0-1落后。

  第二局,台面剩最后的黑球张安达47-45小分领跑,周跃龙做安全球时,母球没有碰到黑球,张安达于是取得2-0的不俗开场。接下来张安达69-51再下一城,比分3-0。

  战至第四局,周跃龙终于回过神来,凭借一杆59分扳回一城。不过张安达很快将其打回原形,接下来两局张安达连轰两杆84分,最终张安达总比分5-1轻取周跃龙,夺得本届中巡赛福州站冠军,领走10万元冠军支票。(CBSA 罗立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5/n454713222.shtml report 1264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兴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6“兴辰体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