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夏季跑步炎热当道 十点绝招助训练之后巧妙降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6日,盛夏时节跑步,炎热和潮湿是跑步爱好者最需要面对的问题,夏季严酷的天气条件,会让每一英里都感觉足足像一个全程马拉松一般漫长。所以,当你结束锻炼之后,回到家里,你只会想要快速降温。如果你的家里没有游泳池,你也不打算花费月薪的一半去让自己冷静下来,请感受一下以下10个让你寒意满满的技巧。

  1.在变得更热之前凉快下来

  在你开始感觉到炎热之前,就要想办法给自己降降温了。你可以在空调房里跑步,可以喝大量的水,或者用冷水以及湿布头巾弄湿你的头。

  2.不要跳过拉伸

  在完成训练之后,一定再慢走几分钟,然后充分伸展,让自己的心率降下来,不要满头大汗的情况下就去淋浴。

  3.脱掉衣服

  如果你不能马上洗澡(并且是在自己家里这样的隐私空间),赶快脱掉那些汗湿的衣服,给自己一些散热的机会。

  4.不要冷水浴

  在一个满身是汗的跑步之后,洗冷水浴似乎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千万不要那么做!谁能在冰冷的雨里面停留30秒?所以在开始的时候,用温水和冷水交替,然后用力屏气,你会得到同样的降温效果。

  5.饮料加冰

  冷饮料是伟大的,但是真正的冰冷的饮料,是在你的饮料里加冰块。

  6.冷敷你的脚

  你知道你的脚怎么总是感觉到格外热,而且跑步之后出汗不止吗?用点凉水去泡一泡脚,然后享受你的锻炼后的小吃。

  7.把它放在你的脉搏点

  把一个冰块,把你的脉搏点(想想你的脖子和手腕两侧)或者用冷水洗它们,你会瞬间感觉凉爽。由于这些地区的血管接近你的皮肤表面,寒冷将让你的身体温度下降得更快。

  8.喷水

  拿一个空的喷雾瓶,装满水,存放在冰箱里。在跑步训练结束之后,冰雾会让你瞬间提神,如果是黄瓜汁,就更加加分了。

  9.冷藏化妆水

  如果你在淋浴之后依然冒汗不止,可以试试冷藏过的化妆水。平时的时候把化妆水放在冰箱里,它们不仅可以让你的脸滑嫩,还可以给你的身体降温。

  10.甜蜜的梦

  如果你是一个夜跑族,试试给自己的枕头下面放个冰袋。当你准备去睡觉的时候,翻动你的枕头,寒冷的材料将有助于你的身体降温,让你处于睡觉的最佳温度。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6/n454661342.shtml report 1432  北京时间6月16日,盛夏时节跑步,炎热和潮湿是跑步爱好者最需要面对的问题,夏季严酷的天气条件,会让每一英里都感觉足足像一个全程马拉松一般漫长。所以,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