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买遍全球!中国老板个人入股法甲尼斯成最大股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郑南雁个人入股法甲尼斯成最大股东

  法甲尼斯俱乐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企业入主。据了解来自中国企业铂涛集团董事长郑南雁以个人名义与中美投资者通过联合收购的方式获得了法国尼斯足球俱乐部80%的股份,其中郑南雁拿到了尼斯俱乐部的40%股份,成为最大的单一股东。郑南雁也是七天连锁酒店的创始人。对此这次通过联合收购的大概投资,郑南雁给出的数字是:“整个球队总体投资不超过1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郑南雁是以个人身份完成此次收购,而40%的股份,意味着他成为了尼斯最大单一股东,这个数字超过尼斯俱乐部现任主席皮埃尔整整一倍。

  在完成收购之后,郑南雁也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谈到收购尼斯俱乐部的原因,郑南雁表示,一方面是对尼斯青训体系的看重,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自己对技术型足球风格的青睐。

  “我很喜欢足球,算是资深球迷,非常热爱足球,而且喜欢技术型打法的球队。四年前,尼斯开始进行技术改造,开启技术型的传控打法逐渐取得成效,并敢于启用年轻球员。今年5月底,瑞士教练法夫尔接替普埃尔出任尼斯队新任主帅,他将继续推进技术型传控打法。”郑南雁说。

  与之相比,尼斯的青训可谓在整个法甲都鼎鼎大名。在刚刚过去的2015-2016赛季法甲联赛中,尼斯队最终排名第四,获得了参加欧洲联盟杯的资格。在尼斯一线队,22岁以下的球队多达8人,而且多人是球队主力。“刚满20岁的年轻球员科杰洛出自尼斯青训体系,在刚刚结束的法甲联赛中,他出场35次,为球队打进3球,他是目前尼斯最好的青训球员,同时也是法国青年队的中场主力。”郑南雁透露。

  “其实尼斯俱乐部在青训方面有完整而详细的计划,在选拔球员方面有很多独到之处,比如,球队在选拔年轻球员的时候,不看身体素质,除了技术之外,更看重球员用脑子思考足球。”郑南雁说,而他也坚信未来的尼斯是可以有很大升值空间的。“我们看好尼斯的发展前景,如此年轻的队伍能在上赛季获得联赛第四,获得参加欧洲联盟杯的机会是过去这些年法甲联赛当中为数不多的;其次,从我观察的角度来说,尼斯俱乐部在青训水平有很好的规划。”

  在商言商,从商业角度去考虑,郑南雁也更看好法甲的升值空间。“英超,确实很火热,但我觉得,如果目前投入增值空间不是很大。过去法甲在全球的推广力度并不是很大,目前法国足协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正在加大对法甲的推广力度,我们也会给尼斯俱乐部更多的建议,带来更多的资源,我认为法甲未来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未来郑南雁考虑将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结合,形成资源的互补。尼斯濒临地中海,是法国最著名的旅游区,这也为这种结合提供了便利条件。“我们所属的铂涛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体验生活圈,体育比赛、旅行、文化消费,都是体验消费的一部分,未来可以尝试将足球和体育跟旅游结合起来,带给消费者更多的生活体验。”

  尽管是俱乐部最大股东,但郑南雁表示在俱乐部的管理上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尼斯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足球俱乐部,极具实力和发展潜质,尤其是在过去几年俱乐部根据自身情况规划了很好的发展方向,在球队发展、青训体系、成绩要求上战略部署到位,整个状态持续回勇,尤其在财政方面没有亏损记录,甚至已经盈利,这足以说明尼斯的经营状态很好,所以原有的尼斯管理团队会留任,继续管理球队。”郑南雁补充说:“新股东对俱乐部有决策权,但从基本的角度来说,我们不干预俱乐部和球队的日常管理。但随着新股东的入住,未来他们会推动尼斯更多国际化的推广,会尝试吸引更多法国以外的公司加入投资。也让中国和全世界更关注这家法甲俱乐部。”(搜狐体育 裴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6/n454681104.shtml report 2072 郑南雁个人入股法甲尼斯成最大股东法甲尼斯俱乐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企业入主。据了解来自中国企业铂涛集团董事长郑南雁以个人名义与中美投资者通过联合收购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