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酷玩装备 > 酷玩鞋服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odyPlus智能压缩服功能亮眼 实时监测健身效果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6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健身大会(Chinafit)上,一款叫做BodyPlus的智能运动压缩服引起小编的关注。这款压缩服与健身届、跑步届常见的迈克达威、LP、2XU、Compressport等功能型的压缩服饰配件不同,上衣和裤子上各有一个信号采集器,官方叫法为核心设备,简言之就是这款压缩服的智能系统。因此,这款即将在国内某电商开始售卖的压缩服应该归为穿戴设备类。

 

  这款压缩服基于中高阶健身者和专业运动员全体的需求而研发,能够对目标强度激活次序和左右平衡等非常专业的指标进行检测。因此价格也不菲,据悉,一套价格超过3600人民币。

  BodyPlus智能运动压缩服分为三个部分:服装、核心设备以及手机应用。工作方式就是依靠遍布各个位置的31个传感器采集人体表面肌电信号,通过核心设备处理后,上传到后台进行云存储,然后使用者可以在APP端完成运动分析。

  给大家看张图就可以很清楚,下图为身着压缩服躺着举杠铃时界面截图。图上半区为上肢各个位置肌肉的工作指示,图下半区为训练画面。当使用者开始做器械训练时,可以打开APP进行录制,自己和教练可以通过APP实时地查看训练时用力位置以及肌肉表现。既可以及时调整,亦可以在训练完毕后总结,并且,APP还会为每次训练都生成一份分析报告,以供训练者在后续活动中进行调整。

 

  很多健身爱好者多少都有些疑问或者烦恼,那就是我只想练某个区域的肌肉,但又不想练多了把不想练的也给练大了。又或者由于左右手使用习惯,导致出现左右两侧肌肉大小一一,看上去不平衡。所有这些问题,BodyPlus智能运动压缩服能带来解决方案,因为通过连接的APP,可以实时的监测你在训练时的肌肉激活度、左右肌肉表现是否均衡以及肌肉的活动顺序。

 

  其实,这款压缩服并不单单地监测你在健身房的训练,在APP设置里,我们可以看到户外运动如跑步、徒步、登山等项目,压缩服同样可以根据项目类别来提供不同的参考数据以及分析报告。

 

  当然,除了智能系统本身,衣服还是要有衣服的属性,也就是作为一款压缩服,至少换上去体感不能不舒服,否则一切智能效果真的无从谈起。在这一点上,BodyPlus显然也是考虑到了。衣服外观称得上时尚,透气、耐磨、速干以及弹性这些基本属性都满足。穿上运动,还是挺拉风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6/n454757043.shtml report 2845  6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健身大会(Chinafit)上,一款叫做BodyPlus的智能运动压缩服引起小编的关注。这款压缩服与健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