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穗拟建超大型专业足球场 增135处公共体育设施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李静
  • 手机看新闻

  15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其官网公布了《广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及体育产业功能区布局专项规划》,透露广州要用5年时间打造体育名城,同时拟新增135处公共体育设施造福于市民。

  羊城晚报记者 李静

  规划提出,广州“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要达20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高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远景体育产业逐步成为新兴支柱产业”的目标。

  规划提出,到2020年,广州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达到0.5m2,通过新建、改造等多种方式重点完善社区体育设施,逐步形成“城市10分钟体育圈”和“农村10里体育圈”。广州市域规划公共体育设施要达250处,体育用地面积达848.43公顷。

  专业足球场

  选址

  广州南站钟村街兴业大道西段,此前外界传言位于黄埔大道的赛马场

  用地面积 29.63公顷

  投资

  对于是否真的由企业出资建设,此次规划未予以明确回应,但规划同时指出,要培育多元主体,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多种模式,吸引个人、企业、社会组织等以多种形式参与兴建体育设施。

  缘由

  目前在广州,无论是天河体育中心还是越秀山体育场,都面临着场地设施过于陈旧、座位数量不够等问题,建设大型专业足球场成为广州发展职业足球必不可缺的举措。近年来,恒大和富力两家俱乐部曾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请,愿意出资建设大型专业足球场。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6/n454769900.shtml report 832 15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其官网公布了《广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及体育产业功能区布局专项规划》,透露广州要用5年时间打造体育名城,同时拟新增135处公共体育设施造福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