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甲联赛 > 法甲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买遍5大联赛!中国商人收购法甲劲旅 成最大股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D
  • 手机看新闻
尼斯宣布国际财团完成对俱乐部的收购 


  自中国企业家夏建统14日正式完成对上赛季从英超降级的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的收购后,又一位中国商人完成了对欧洲足球俱乐部的入股,法甲劲旅尼斯官方宣布,国际财团完成对球队80%股份的收购计划,其中中国7天酒店创始人郑南雁将持股40%,成为最大的个人股东。

  此番股份交接,国际财团对尼斯俱乐部完成注资,收购了俱乐部80%的股份,现任尼斯主席则皮埃尔转让31%的股份,目前他只剩下20%的俱乐部股份,但皮埃尔仍作为股东留在管理层中,据悉,此次收购计划由7天酒店创始人郑南雁牵头,他个人将拥有尼斯俱乐部40%的股份,成为持股比例最多的股东。

  或许大多中国球迷对于法甲球队的了解局限在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两支球队上,事实上,尼斯也是法甲老牌BIG4之一,在过去的这个法甲赛季中,尼斯以18胜9平11负积63分的成绩最终排在法甲第4名,成功获得了下赛季参加欧联杯的入场券。目前,尼斯最大牌当属昔日纽卡妖星本阿尔法,他在上赛季攻入18个进球,并送出6次助攻。

  如今,中国商人郑南雁成为了这支法甲劲旅的最大股东,不妨来了解下此人。据尼斯官网介绍, 郑南雁于2005年获得风险投资,创办了7天连锁酒店,之后于2013年创办了“铂涛酒店集团”并担任集团联席董事长。据悉,此次收购尼斯的操作时间前后只有三个月,之所以选择尼斯,是因为郑南雁看好尼斯的升值潜力以及足球与旅游酒店业的结合。

  (G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6/n454774021.shtml report 1432 尼斯宣布国际财团完成对俱乐部的收购 自中国企业家夏建统14日正式完成对上赛季从英超降级的阿斯顿维拉俱乐部的收购后,又一位中国商人完成了对欧洲足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