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奥运中国军团-搜狐奥运 > 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倒计时50天之吴静钰 赛前降体重是一道难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倒计时50天之吴静钰 赛前降体重是一道难关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6日发自北京)2016年6月16日,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天。对于即将第三度出征奥运的跆拳道名将吴静钰来说,一切都尽在掌握,这位“大满贯”选手正期待着在世界体育最高殿堂展示自己的实力、实现梦想。

  “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来说,我能够代表中国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感觉到非常荣幸,对于我来说,奥运会绝对不仅仅是金牌,参与的精神才更加重要,”在今天出席安利纽崔莱助力中国奥运军团出征里约新闻发布会上,吴静钰对记者说,“奥运会是一个展现自己的国际大舞台,我们训练了那么多年,就是为了展现并进一步发掘自身价值。”在过去四年时间里,吴静钰的人生有着很多变化,一方面她步入了婚姻殿堂,另外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大,她也萌生出了退役的想法,“在打完2014年10月的仁川亚运会之后,我的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当时就有了离开的想法,但2015年2月份我又开始了正规的训练,”吴静钰坦言之所以最终选择坚持,关键还是对于跆拳道这项运动的热爱,“我的复出源于心中对这个项目的热爱和不舍,而且我一直认为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是一件特别荣耀的事情,我也会一直眷恋、珍惜这个赛场。只要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就会继续打下去,”即将度过自己29岁生日的江西姑娘说。

  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吴静钰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她透露在这最后五十天里,最关键的就是要调整好身体,尤其是对于重竞技运动员来说还存在一个降体重的问题,“我参加的是49公斤级的比赛,赛前体重要重一两公斤。虽然降体重的难度不是很大,但如果调整不好的话会影响比赛状态,而如果能够调整好的话对于比赛是有帮助的,”吴静钰说。说到降体重,一个重要的话题就是微量元素的摄取,对此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坦言,由于赛前不能通过食物大量摄入,所以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方面自身是比较缺乏的,“降体重的时候我们吃得很少,但是运动量很大,所以要靠营养素来进行补充。这方面对于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安全,安利纽崔莱可以做到这点,它能够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很多微量元素,而且不增加体重。”

  6月23日,吴静钰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跆拳道俱乐部就将开业,她也期待着通过这个纽带是向青少年传递正能量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552&paper.cmsUrl= report 1668 (搜狐体育郭健6月16日发自北京)2016年6月16日,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天。对于即将第三度出征奥运的跆拳道名将吴静钰来说,一切都尽在掌握,这位“大满贯”选手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