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独砍30分无力回天 末节6犯离场MVP怒摔牙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7日,总决赛第六战,金州勇士客场挑战克里夫兰骑士,最终骑士115-101击败勇士,将比赛拖入了抢七。

  第一节比赛金州勇士来说,是一场噩梦,开场就被打出了31-11的巨大分差,勇士队的传导球依旧流畅,但他们的命中率简直令人发指,连续三四个空位跳投打铁,不断被骑士打出擅长的快攻反击,开场就被打了一个6-0。但悲剧还不止如此,当史蒂芬-库里不再传球,开始命中高难度三分,刚刚起了追分势头的时候,却在防守中被吹了一个移动阻挡,开场两次犯规,只能坐在场下。失去了库里的勇士第一节陷入了可怕的泥潭,那简直是一场惊悚恐怖片,勇士完全打不出任何战术和配合,几乎每一次进攻都以失误告终,整个场面惨不忍睹。单节11分也是勇士本赛季所有比赛单节最低分。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史蒂芬-库里依旧是勇士的战术核心,也是勇士强大的根本所在,没有他,勇士就是一盘散沙,无论是汤普森还是格林,都无法支撑整个进攻体系,他们糟蹋了无数次的篮下得分机会。

  第二节的库里再次披挂上阵,先是一次极为罕见的左侧突破造犯规,然后又迎着防守命中一记三分球,勇士也瞬间打出了气势,他们一次次拼抢篮板,封堵詹姆斯和欧文的突破,终于把比分迫近。第二节过半的时候,库里一人持球过前场,三人立刻协防包夹过来,没等对手防守到位,库里抬手就是一记没有站稳的三分球,皮球应声入网,比分也被瞬间拉到了10分以内。然而骑士再次加强了篮板和防守反击,特里斯坦-汤普森上下翻飞,抓下一个又一个的前场篮板,骑士也因此再次拉开了比分。

  第三节开始后,分差越来越大,而勇士的进攻却越来越滞涩,除了史蒂芬-库里,几乎没有人能够得分,巴恩斯的空位三分球,一个都不中,利文斯顿的中距离跳投也是频频打铁,只能靠着库里的逆天神仙球救命。此时的库里也没有办法继续靠着三分球延续火力了,因为骑士根本不需要对其他人做出防守,只需对他贴身紧逼就够了,防守范围一度扩到了中圈附近,库里只能一个加速过掉J-史密斯,倚着对手上成一个高难度的反篮,打成2+1,他的膝伤有着不小的影响,他没有常规赛的速度和灵巧,但他继续燃烧自己,因为他若不战,勇士的前途可能就到此为止了。

  末节进入大决战,在克莱-汤普森和格林的努力下,比分追到了11分,勇士保护下后场篮板之后,史蒂芬-库里持球杀到前场,一个变向甩开詹姆斯,再次命中三分球,又把比分追到了10分之内,虽然气势不在勇士这边,篮板、防守、命中率全面出于下风,但史蒂芬-库里依旧在努力。但裁判时紧时松的判罚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第四节不断吹出平衡哨,双方的防守动作都开始变大,库里进攻端一次三分球出手被理查德-杰弗森推倒,哨声没有响起,库里当时已经发火。而在下一个回合中,库里试图抢断詹姆斯,两人身体不断接触,詹姆斯应声倒地,裁判吹罚库里犯规,库里当场暴怒,愤怒地摔下牙套,库里职业生涯首次六次犯规,直接被裁判逐出场外,这也是2000年之后的第一位MVP被驱逐出场。比赛大势已去。

  最终骑士115-101赢下第六战,比赛进入抢七,库里三分球13投6中,全场拿下30分1助攻1抢断2篮板,但在追分的时候六犯离场,功败垂成。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7/n454919035.shtml report 2595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17日,总决赛第六战,金州勇士客场挑战克里夫兰骑士,最终骑士115-101击败勇士,将比赛拖入了抢七。第一节比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