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门盛事!特步大足联赛高职组大区赛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6月3日下午,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高职组北区的比赛正式拉开战幕。16支来自长江以北的队伍齐聚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在这里抢夺4张全国总决赛入场券。CCTV5、天津电视台、渤海早报、天津日报、今晚报和北方网等知名媒体对开幕式和揭幕战进行了详细报道。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贺鸣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天津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王丽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那日飒、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家礼、比赛监督蔡基洙及李刚、裁判长周群力、广东优势传媒有限公司赛事推广部经理国洋等出席了开幕式。在揭幕战中,东道主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凭借着队中7号卢旺的独中五元,以9-3大胜远道而来的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首秀力取开门红。

  本次比赛将从6月3日至6月10日持续8天时间。经抽签将参赛队分为A、B、C、D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排出每个小组内各队的名次,各小组前两名出线。同档次抽签决定交叉淘汰赛落位,最终决出前四名代表高职组北区进军全国总决赛。此前在三月份高职组南区的前四名已决出,他们分别是冠军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亚军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季军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和第四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此次比赛北区前四名的队伍将与南区这四支球队一起进行高职组全国总冠军的最终争夺战。

  附:比赛分组表:

 

  高职组作为2014-2015赛季新增组别,是将高职院校从原有的校园组分离出来的新增组别,设立高职组也是为了响应国家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号召,体现了国家对高职院校足球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发展。同时,高职组的比赛也将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大足联赛这个舞台,感受足球快乐。增设高职组比赛后,大足联赛基本将所有高校覆盖到位,扩大了校园足球的辐射面,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普及。

 

  承办校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全国10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是培养技术应用型、高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基地。随着国务院下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足球热开始席卷祖国大地,天津市也不例外,学院本次承办高职组北区的比赛,正是赶上了这样的好时光。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市体育局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精神,全面启动本市足球改革发展工作,配合和支持教育部门推动“校园足球”的开展活动,共同下发《天津市加快发展校园足球行动计划》,成立本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此举为校园足球的发展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在2016赛季,天津市两支职业俱乐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天津泰达排名中超联赛第七位,而重金打造的天津权健排名中甲联赛第九名。大足联赛作为校园足球联赛的最高级别联赛,此次高职组北区的比赛选址天津,想必一定会为当地浓郁的足球氛围带来一股清新的校园青春气息。

  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创办于2000年,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是中国教育部官方唯一认可的11人制大学生足球联赛。联赛以我国高等院校学年为一个赛季,采用跨年度的赛制,分为省内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联赛自每年10月开始至次年8月结束,赛程长达约10个月。赛事覆盖全国3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是中国大学生足球运动中综合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关注度最高的赛事。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已经成功举办15年,今年是第16周年。本季赛事将有800多所高校参与,超过千支高校球队群雄逐鹿,广大青年学子敢露锋芒,势必为中国足球注入新的活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7/n454929352.shtml report 2672 6月3日下午,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高职组北区的比赛正式拉开战幕。16支来自长江以北的队伍齐聚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在这里抢夺4张全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