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球 > 手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少年手球夏令营落户金湖 近3000选手组队参与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少年手球夏令营落户金湖 近3000选手组队参与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7日发自北京)2016年国际青少年手球夏令营暨全国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将于7月20日至27日间在江苏省金湖县举行,搜狐体育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赛事将首度由县级政府承办,这也是第一次将中学生、小学生的比赛放到一起举办,同时还将在赛事宣传推广上引入商业营销运作模式。

  “本届赛事规模很大,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57支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丹麦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小学生队伍报名参加,人数了达到2694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手球协会主席雷军表示,作为一个舶来品项目,手球在中国的基础并不深厚,但通过近些年的推广普及,目前全国已经有1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20家学校开展了这项运动,青少年手球人口突破25000人。“今年我们首次将中学生、小学生的夏令营和各种比赛结合在一起,突破了以往的开哨、比赛模式,集比赛和训练公开课、中小学手球校长理事会论坛、裁判员培训及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于一身。除了青少年手球方面的交流切磋之外,也能加强各个国家和地区孩子们的思想、精神交流,”雷军强调说。

  “希望我们中国手球人都能够跳出手球来看手球,从一线走向基层,眼睛向下看、围绕着孩子转,”雷军期待着中国手球人能够更多地到学校去推广普及手球,“我们所倡导的金湖模式,就是期待除了参与比赛的孩子之外,能够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手球中来,以诸如志愿者、小记者的身份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雷军透露中国手球协会从赛制以及青少年活动的产业发展上都进行了深入思考,相信这些思考和行动能够对中国手球进校园活动起到更好的推广作用。

  金湖位于江苏省东西、南北的中心位置,地处淮安、扬州、安徽滁州两省三市交界处,上连洪泽湖,下接长江,淮河入江水道纵观全境,被誉为江湖要塞上的“小江南”。县域面积1394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达420平方公里,是典型的苏北水乡。1959年建县时,周恩来总理在国务院第100次常务会议上亲自定名金湖,寓意着“日出斗金”。(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556&paper.cmsUrl= report 1000 (搜狐体育郭健6月17日发自北京)2016年国际青少年手球夏令营暨全国中小学生手球锦标赛将于7月20日至27日间在江苏省金湖县举行,搜狐体育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相关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