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国足12强赛对韩求战平 世界杯出线靠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报道截屏
外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 9月开幕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韩之战成为瞩目的焦点之一。韩国媒体撰文指出,中国队对阵韩国的目标是“志在保平”,认为本次预选赛中国队要想世界杯出线必须指望奇迹发生。韩国球迷也吐槽:“中国根本不是韩国的对手,和韩国同组,中国队出线基本无望。”

  韩媒介绍,中国队此前曾一度冲入世界杯:“这主要是因为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韩国和日本这一亚洲足坛双雄未参加亚洲区预选赛。而今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中,朝鲜以2比2败给菲律宾,令中国队在绝境中晋级12强,这也令中国再度燃起世界杯出线的野心,但要实现这一目标可能性极其渺茫,必须指望奇迹的发生。”报道称,中国所在的A组不仅有韩国,还有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和叙利亚等实力不弱的球队:“况且中国向来不善打中东球队,伊朗也不好应付。在重大比赛中,心理状况往往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分析中国队在A组的出线形势时,韩媒指出,“无论是实力还是心理因素,中国队在A组都不占优势。当然如果此次能赢韩国的话,中国出线的希望大增,即便无法战胜韩国队,也可通过获得小组第二的方式突围,排名第三也不必完全绝望——与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世预赛第五轮排名第四的球队进行附加赛,决出一个出线名额。”

  韩媒表示,中国队正在积极备战12强赛,由昔日国脚高洪波出任主教练,近来进行了两场国际A级赛事的热身赛,分别以4比2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0比1不敌哈萨克斯坦。“1胜1负的成绩看起来不算差,中国队也声称通过热身赛找到了自信。但客观分析,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依然未有显著的提高,状态低迷,可以预见其在12强赛的前景并不乐观。”韩国球迷亦吐槽:“韩国根本从未把中国这样的鱼腩球队放在眼里”,“12强赛避开了日本,韩国队世界杯出线已经不成问题。关心的只是能否取得小组第一,打中东球队交漂亮的成绩单。”(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7/n454988344.shtml report 1184 外媒报道截屏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9月开幕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韩之战成为瞩目的焦点之一。韩国媒体撰文指出,中国队对阵韩国的目标是“志在保平”,认为本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