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国俱乐部联赛 > 中国俱乐部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色生态体育休闲公园 沧州名人的绿化攻坚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沧州名人高尔夫球会坐落在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临近黄骅港。石黄、京沪、津汕等高速公路距球会仅4公里,交通十分便利。作为沧州唯一的高尔夫球场,沧州名人优美的球场环境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生态和经济产业链条;而高尔夫这项曾经对于三四线城市百姓有些遥远的运动,也已经成了沧州普通市民的生活话题。然而回顾过去,这座球场的诞生并非一帆风顺。

 

  原沧州名人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于1999年12月15日成立,后经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领导协调,股权重组,2007年3月23日,沧州名人高尔夫球场翻修建设项目开工。这是一场难度极高的绿化攻坚战。该区域为盐碱荒地,且不平坦。土地表面常年泛着一层白碱,白碱下面的表层土呈现暗黑色,夏季生长最茂盛的植物就是当地一种抗碱性很强的黄菜和荆条。区域一些地段属于咸水坑塘,里面鱼虾全无,只在边沿生长着一人高的芦草。与这些荒凉景象相伴的,则是中捷友谊农场留下的一座废弃砖窑厂。在这种环境下修建高尔夫球场,难度可想而知。

 

  然而,球会所属的盛泰集团并没有知难而退,球场建设直接定位于利用废弃坑塘,在高度盐碱的土地上建成具有国际标准的球场。球会保留了很多原有的野生植物,并大量种植和国槐、垂柳、泡桐、合欢等大型乔木。而黄杨、金叶女贞、红柳等多种灌木及耐碱性绿色植被,也沿着一片片修整后的人工湖形成林带,让多种鸟类栖息林间、水边。建成后的球场内,小桥流水,绿荫婆娑,鸟语花香,变成了盐碱地上的绿洲,美化环境的氧吧,更成为河北知名的绿色生态体育休闲公园。

 

  据统计,翻建后的18洞A、B场草坪总面积为40万平方米,其它绿色植被24.8公顷;后期建成的C场草坪总面积22.8万平方米,人工湖总面积为9.1万平方米。这一绿化成绩完全改写了此处不能人工种植草木的历史。

  球场翻建完成后,一直不间断地进行着局部整修和改造,使造型更加完美,总体布局和球道路线更加合理,更加符合高尔夫赛事的要求。为了掌握和适应盐碱地的种植技术,打造特色球场,球会逐年增添耐碱性植物的栽种。截至2011年10月,27洞球场种植白腊、国槐、木槿、桃树、桧柏、红柳(苗)树、杨树等各种树木21.47万株;移栽各种耐碱性植物52.58公顷;草坪总面积达44.83万平方米;人工湖总面积达42.45万平方米,球场变成了名符其实的“绿色氧吧”,为渤海新区打造了城市新亮点。球会基本实现了设计定位和既定目标。绿化面积的扩大使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球场吸引了十数种野生鸟类栖息,中捷产业园区区域的环境美化和净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

  对于本次到来的别克联赛北三区赛事,球会总经理雷明感到非常荣幸。2014年,当他任职于秦皇岛黄金海岸球场时,他所在的球会就承办过别克联赛。那一次比赛中,组织方的专业有序和选手们的积极表现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雷明本人也代表一些球队多次参加过这项赛事。这一次别克联赛北三区在沧州名人举行,他如同重温往事。“别克联赛十年了,越来越成功,影响力越来越大。别克联赛所到之处,对承办球场的宣传作用非常明显。更重要的是,别克联赛带动了当地高尔夫球手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本地就能感受到国内最正规、最高水平的高尔夫业余赛事。”雷明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8/n455081685.shtml report 2441 沧州名人高尔夫球会坐落在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临近黄骅港。石黄、京沪、津汕等高速公路距球会仅4公里,交通十分便利。作为沧州唯一的高尔夫球场,沧州名人优美的球场环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