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赛葛曼棋跑进11秒50 女子链球王峥胜张文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葛曼棋 

  北京时间6月18日,在重庆进行的2016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在大雨中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19岁的福建选手葛曼棋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1秒48,成为现役女飞人里中国第四个跑进11秒50大关的运动员。晚上的女子100米决赛受到雨水的影响,葛曼棋以11秒51夺冠。最受瞩目的女子链球比赛,陕西队的王峥以72米05米获冠军,名将张文秀以71米38获得亚军。

  昨天晚上,最值得称道的成绩就是葛曼棋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跑出的11秒48。今年年初,中国田径队为发展女子接力项目,对国家一队的人员做了调整,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以及梁小静的新阵容组建后连创新高,今年5月的北京田联挑战赛,她们跑出42秒65的成绩。

  而就在这一站北京站的比赛中,韦永丽和袁琦琦分别跑出11秒24、11秒29的个人最佳,中国队多年之后再次拥有两名能跑进11秒30大关的选手。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的A标是11秒32,韦永丽和袁琦琦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比赛。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本月初曾说:“在主力队员不断提升个人成绩的基础上,梁小静与葛曼棋的交接棒再处理得好一些,她们近期有望冲击42秒50的高度。”

  这次葛曼棋能跑进11秒50,对中国女子接力队的整体实力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袁琦琦、韦永丽等人,前几天已经随主力前往美国备战。葛曼棋这次来重庆参赛,估计是想抓住最后的机会,看看能否突破11秒32。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报名截止时间已经临近,这次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几乎是里约奥运前国内最后一次达标的机会。令人遗憾的是,昨日结束的项目里,还没有人能新晋达到奥运A标。

  王峥与张文秀的女子链球之争,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王峥以72米05米获冠军,张文秀以71米38获得亚军。王峥的这个夺冠成绩也很一般,只能排名本赛季世界并列16位之外。今年四月王峥在成都的比赛中曾投出74米50,目前该成绩还排名本赛季世界并列第五。但张文秀今年5月在北京挑战赛上投出75米58,该成绩排本赛季世界第三。(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9/n455127403.shtml report 1290 葛曼棋北京时间6月18日,在重庆进行的2016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在大雨中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19岁的福建选手葛曼棋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1秒48,成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