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人寿2016要跑 24小时城市接力赛北京站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6月19日下午三点,“中国人寿•2016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北京站的计时器走完了最后一秒,经过了24个小时不间断的跑步,跑者们的身体虽然疲惫,却都面露笑容,现场欢呼声不绝于耳。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跑友组成的209支队伍顺利完赛,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24小时。今年的最终的里程定格在了53742.5公里,三年累积的跑量已达104895公里。

 

  最终,李宁I Run随风行队和北大五四队分获精英组和挑战组的冠军,他们的最终跑量分别为385公里和360.5公里,双双刷新了两个组别的纪录。闭幕式上,中国人寿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李泽生先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渐冻人基金秘书长管弦悦女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科学部部长冯敏慧女士分别为挑战组和精英组的前三名颁发了奖牌和感谢信,管弦悦女士和冯慧敏女士作为两个公益项目的代表现场接受了捐赠。正如精英组冠军的获奖感言说的那样,“赛前制定的360公里目标觉得不可能,但是我们做到了!”要跑·24小时内可能会发生很多意料之外的事,在这一昼夜的过程中,不断的挑战、超越自己,也正是这项赛事的魅力所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届比赛的跑团中,共有115支队伍完成了260公里的公益目标,30支队伍完成了300公里的目标,他们通过24小时的奋力拼搏,为“渐冻人基金百万呼吸项目”和“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奉献出了浓浓爱心。

 

  当然,和很多跑步比赛不同的是,24小时接力赛不仅仅追求比赛成绩,更重要的是让跑者们享受“一起跑”的快乐。比如柏林田径世锦赛的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论跑步水平肯定是世界级,可今年她来龙湾参赛,为的并不是成绩。

 

  “我以前训练的时候,最长一次跑过45公里,现在退役了,心态比较放松,来这里主要是和跑团里的朋友们,大家跑得开心就好,跑几圈、时间多少,都没有限定,这样的跑步才真正让人心情愉悦。”白雪说,“而且这次的比赛,还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给那些需要帮助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

  闭幕式现场,组委会向连续三年参加了24小时跑的跑团队伍致谢,感谢他们陪伴要跑·24小时并肩成长,希望他们能一直与赛事共同走下去。

  “我们跑团今年是第三年参加这届比赛了。”来自医路奔跑的跑友说,该跑团的成员大部分都来自于医疗系统,24小时在他们心中有着特殊情结。“真是因为24小时我们才聚集在一起,来这里比赛就像回家一样。”跑团成员如是说。

  24个小时、一天一夜的跑步终于结束了,大家的兴致也到达了最高潮,纷纷在终点区合影,留下自己努力之后欣喜的瞬间和延庆美丽的景色。月球距地球的距离是,384400公里,三年来,在近5000名跑友的共同努力下,奔月计划已完成了近30%,中国人寿·2016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圆满落下帷幕,期待即将开始的上海站及广州站的比赛可以继续向着这个目标迈进。

  “中国人寿•2016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的成功举办还要感谢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景田百岁山、安多希、春播网、大朴、类经堂、钻石小鸟、第一反应、壹季体能训练营及随心瑜为选手提供多方位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9/n455153636.shtml report 3203  2016年6月19日下午三点,“中国人寿•2016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北京站的计时器走完了最后一秒,经过了24个小时不间断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