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乒联盛赞中国统治力 刘诗雯期待奥运团体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超级赛日本公开赛在日本东京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樊振东、刘诗雯、马龙/许昕和丁宁/李晓霞各自夺冠,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七次包揽日本公开赛的全部四项冠军。国际乒联官网对于此次中国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报道,盛赞中国队统治力出色,樊振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期待在2020年夏季奥运会上有好的发挥,刘诗雯则期待在里约奥运的团体比赛中发挥出色。

  “今天我打得非常好,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我必须克服它们,这就是我为什么可以拿下冠军。”樊振东说,“我感觉非常满意,我梦想着参加奥运会,但是遗憾的是我没能入选,不过我的目标是2020年,在这块场地上参加东京奥运会。”

  国际乒联表示,樊振东无缘里约奥运彰显了中国男乒不可思议的力量,从日本公开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对于里约奥运会有备而来。最近几年,日本、德国都变得越来越强,特别是日本,成为了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在这种情况下,樊振东的崛起,让中国男乒又有了新的希望。

  丁宁在女单决赛中吞下了巡回赛决赛三连败的苦果,三月份的科威特公开赛,她输给了李晓霞,一周之后的卡塔尔公开赛输给了刘诗雯。此次来到东京,丁宁还是同样的命运。虽然在世乒赛的大舞台上,丁宁击败了刘诗雯,而且她还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机会,不过刘诗雯显得很豁达:“我很高兴可以成为冠军,丁宁是很难击败的,所以每次取胜都能够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在日本参加比赛的氛围非常好。里约奥运我不参加单打比赛,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在团体比赛中做出贡献,并帮助中国赢得金牌。我很期待在里约奥运会对阵日本队,我们交手了很多次,三位球员水平都非常高,而且技术都不相同,我们必须有所准备。”

  在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也是延续了统治地位,特别是男双比赛中,中国选手历史上120次夺冠,4次是和外国球员搭档。分别是2006年俄罗斯公开赛的侯英超搭档多米尼加选手林聚、2013年中国公开赛马龙搭档德国名将波尔、2013年斯德哥尔摩公开赛许昕搭档瑞典选手简斯-伦德奎斯特,和2014年科威特公开赛林高远搭档奥地利选手冯格尔。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9/n455166223.shtml report 929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超级赛日本公开赛在日本东京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樊振东、刘诗雯、马龙/许昕和丁宁/李晓霞各自夺冠,这也是中国选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