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俄选手无缘奥运会田径比赛 加拿大运动员点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9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多个消息来源证实,俄罗斯的运动员将不会参加今年里约奥运会的田径比赛。此事一出,引起了很多专业运动员的热议,他们都对于国际田联和世界反兴奋机构的决定非常支持、热烈“点赞”。

  今天,塞巴斯蒂安-科将会和国际田联在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议,重新评估俄罗斯运动员是否会被允许在2016年夏季奥运会上参加田径项目的比赛。《纽约时报》和《卫报》已经证实,俄罗斯选手的全球禁令并没有被解除。

  早在去年十一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宣布俄罗斯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罪名成立,俄罗斯被处以全球禁赛的处罚。该项调查由加拿大的迪克-庞德率领,研究报告达到325页,里面详细说明了俄罗斯选手的“掺假”问题。随后俄罗斯“被踢出比赛,包括奥运会”。

  当地时间今天是国际田联的截止日期,以决定这一禁令将会被解除。从去年十一月份开始,俄罗斯不断努力尝试解除对于他们的全球禁令,但是国际田联的态度依旧强硬。

  当地时间星期三,世界反兴奋机构(WADA)公布了一份建议——而并非决定——表示俄罗斯运动员为了躲避药物检测,甚至拒绝提供他们的准确位置,自称是位于“军事小镇里面”。由于军事小镇很难以被访问,因此他们以这种方式拒绝接受药物检测,或者是操纵、退出比赛的药物检测。世界反兴奋机构同时给出证据,现实了俄罗斯官方尝试着封锁细节和真相,在海关篡改药检样本,甚至恐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测人员。

  目前留给俄罗斯去自我证明的时间所剩无几,对于俄罗斯运动员来说,唯一可以自证清白的手段,就是去法院进行上诉。

  此事一经报道,立即在世界范围之内引发了强烈关注。加拿大媒体邀请了国内著名的跑步运动员,发表了他们的观点。

  查尔斯-菲利贝尔-特里布托特(泛美运动会铜牌得主):“在我心中,这绝对是一件好事,我们在干净运动的正确方向上迈出了一步。我们必须在各条战线上和兴奋剂进行斗争,如果我们惩罚谁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我们也应该去惩罚那些违反规则的教练、政府或者参与作弊的文化机构。”

  克里斯塔-杜切尼(加拿大女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之一):“作为家长,我可以说,当我们的孩子做错事的时候,如果我们不适当地管教,他们有一个很大的概率会去重犯错误。前一段时间我们在饭桌上谈论起来这件事,我的儿子说:‘妈妈,你有了一个更好的机会去拿下金牌。’”

  克里斯-文特尔(世界锦标赛参赛选手):“我强烈地感觉到,只有国际田联对于那些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采取坚定的立场,而且对于那些国家离场坚决,这项运动才能有新的变化。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那些不服药的运动员会更加受益,我坚信,我们需要禁止那些支持掺杂的国家和那些涸泽而渔的运动员们。我希望在未来,下一代运动员将有机会在一个竞争公平的环境里面竞争。”

  埃文-邓飞(泛美运动会冠军):“这是一个凄美的故事,昨天在澳大利亚,贾里德-塔伦特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递补金牌,当时他输给了服用药物的俄罗斯运动员。四年之后,他终于拿到了金牌,我希望今天的这个决定,不要让我们再去等待四天的时间。俄罗斯显然不是唯一的兴奋剂问题严重的国家,国际田联也不是唯一需要负责任的组织。我希望可以铲除所有的体育运动中的兴奋剂问题,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是在正确的轨道上。”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9/n455168697.shtml report 1477 北京时间6月19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多个消息来源证实,俄罗斯的运动员将不会参加今年里约奥运会的田径比赛。此事一出,引起了很多专业运动员的热议,他们都对于国际田联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