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加特首秀带来两点变化 直言不要拿训练来开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牛眼看球
  • 手机看新闻

  紧张,窒息,这就是鲁能与上港比赛最后三分钟现场看球的直观感受。鲁能不断地压制上港,遗憾的是,没有等来那绝命一击。0比0的比分定格,马加特的首秀没有赢球,但也拿到一分,面对的是实力不俗的上港。这是一场让人看到改变的比赛,马加特的首发阵容让人眼前一亮,鲁能全队展现出的那种精气神,也让球迷感到满意。

  首发有惊喜,马加特给每个人机会

  赛前踩场训练,马加特带了19名球员,18人名单就在这19人中产生。首发名单一出,吴兴涵没进入这个名单,齐天羽、金敬道和李松益首发,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改变。甚至看到首发11人,你无法猜测这到底是一个什么阵型,或者说球员到底踢什么位置。

  从比赛的情况看,马加特让齐天羽出任首发右后卫,这是他在带队第二堂训练课时的改变,齐天羽在踩场时都不知道首发,直到赛前才知道。整体上看,齐天羽的中超首秀可圈可点,在右路有着不错的表现,比赛中蒿俊闵等老队员也不断地给他更多指点,这帮助齐天羽更好的融入比赛。下半场的比赛,马加特用赵明剑换下蒿俊闵后,赵明剑在比赛最后阶段出任右后卫,齐天羽回到后腰的位置上。赛后齐天羽在球员通道上台阶的时候,只能是扶着栏杆上,这是真的累了。

  其余位置上,金敬道和李松益都提到了中前场。李松益是拖后后腰,可以说整场表现非常抢眼,防守积极,进攻端一次禁区前沿的包抄,险些破门。金敬道的位置更像是一个自由人。他不断地在前场奔跑抢断,这是他的优势所在。可能是久疏战阵,金敬道的个人失误有点多,但整体上完成了教练的布置,他的积极奔跑是马加特看到的。

  赛后谈到自己这样的用人,马加特表示:“这是因为这些年轻队员在之前的训练中表现出色,特别是3号队员李松益非常能跑,我愿意给新人首发的机会。”很显然,马加特很看重球员的训练,而且会给每一个人机会,只要训练表现足够出色,就会给机会登场,这是马加特的方式,未来马加特的首发,或许真的难猜了。期待这是良性竞争的开始。

  气场有改变,杨旭自曝马加特常说的一句话

  从始至终,鲁能面对上港都展现出自己那种很强烈的求胜欲望,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客观的说,这场比赛十分炎热,即便是在场边看球,很快就会汗流浃背。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踢球,真的是一种考验。比赛中,马加特时不时的站起来指挥,他熟悉的口哨声响起,比赛中至少吹了三次。

  在场边,可以感受到马加特的那种强大气场,而对于球队现在的改变,队员们也很有感触。杨旭赛后就直言:“这场比赛非常炎热,这种炎热也是对等的条件,上港也被我们拼到最后一分钟,可以说对手疲于奔命吧,这种劲头是我们之前欠缺的,希望经过这场比赛后,我们更多的发扬这种精神。”

  有了劲头,有了那种全力以赴的态度,鲁能泰山这场比赛的气场的确看到了改变。当然,这只是一种开始,马加特对球队的改造也还在继续。王大雷就坦言,现在球队的训练量其实还没有达到教练的要求,跑起来还有点累,但未来随着训练的进行肯定会更好的执行教练战术。

  需要指出的是,马加特在训练里一直非常严肃,杨旭透露,马加特会常给球员说一句话:“不要在训练的时候开心,你们不是拿训练来开心的,我们是职业球员,我们应该在训练的时候很严肃,当我们赢完比赛的时候,你可以随便开心。”

  一场平局,不足以改变鲁能现在的困境,但是球队展现出的改变是让球迷看到希望的地方。马加特的改革刚刚起步,未来的比赛也会慢慢的遇到新的困难,但愿,这种改革可以彻底一点,让鲁能真正重回正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9/n455172228.shtml report 2316 鲁能0-0上港孔卡自信控球运筹帷幄紧张,窒息,这就是鲁能与上港比赛最后三分钟现场看球的直观感受。鲁能不断地压制上港,遗憾的是,没有等来那绝命一击。0比0的比分定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