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色列神锋扎哈维近日加盟富力 布鲁尼奥或被换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张喆
  • 手机看新闻

  新援将临 富力队内竞争加剧

  以色列“神锋”扎哈维将在近日加盟广州富力,球队现有3名前场外援本赛季以来的表现不理想,谁都有被换掉的可能。布鲁尼尼奥近半个赛季受伤,上场时间有限,被换掉的可能性最大。

  在这样的压力之下,雷纳迪尼奥和吉安努近期表现出色,本场比赛也是如此。上半时即将结束前,雷纳迪尼奥禁区内一次充满想象力的脚后跟传球,助攻吉安努破门,扳平比分。这是吉安努继上一场比赛在江苏苏宁的主场取得赛季首个进球后,连续两场破门。吉安努近两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帮助广州富力保持不败,获得两分。雷纳迪尼奥在客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全取3分。正是这两名外援的复苏加上其他队员的努力,让广州富力在连败之后,止住颓势,强力反弹。

  随着中超二次转会期的到来,富力主力球员汪嵩表示,新外援的到来势必会加剧队内竞争,但这对球队而言是好事。

  边路告急 年轻队员能否接班?

  本场比赛,已结束红牌停赛的姜至鹏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中。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富力助教喜熨斗胜史表示,姜至鹏在此前训练中有些不适,为保险起见才不安排他上场。

  在姜至鹏连续两场比赛缺阵后,年轻球员张晨龙临危受命,表现可圈可点。在雷纳迪尼奥助攻吉安努之前,给雷纳迪尼奥传球的正是张晨龙。张晨龙在上一场比赛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首发,由于长久没有在中超上场,张晨龙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本场比赛,张晨龙的表现已比上一场自信不少。左后卫姜至鹏与右后卫唐淼在边路的进攻一直是富力极为依赖的进攻手段。在右后卫唐淼此役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张晨龙在左路的发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富力边路进攻的缺陷。

  一个张晨龙还不足以让富力的边路有足够的后备人才在未来接班。赛季初,富力另一名年轻球员王嘉楠顶替还未复出的唐淼,连续数场比赛首发,表现出色。但他在客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被孔卡铲伤后,目前还需一段时间才能回归。富力的边路球员储备实际上已经告急。虽然右后卫位置还有国奥球员杨挺,但他的表现似乎还未达到斯托伊科维奇的要求。此外,下半时替换吉安努上场的小将曾超也有抢眼表现,但还不足以帮助球队取胜。除了以上球员,富力的边路球员中还有常飞亚和被迫改打边路的中锋叶楚贵,包括今年引进的后腰侯俊杰,在队内竞争不断加剧,保级形势仍很严峻的情况下,富力需要这群年轻球员尽快成长和成熟起来。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03237.shtml report 1244 新援将临富力队内竞争加剧以色列“神锋”扎哈维将在近日加盟广州富力,球队现有3名前场外援本赛季以来的表现不理想,谁都有被换掉的可能。布鲁尼尼奥近半个赛季受伤,上场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