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板凳匪徒拼杀到底 克城变阵替补团沦为配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2015-2016赛季NBA总决赛落下帷幕,骑士战胜勇士夺得总冠军。季后赛是巨星的舞台,因为巨星往往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季后赛也是替补的舞台,因为替补的发挥能影响比赛的走势。总决赛7场,替补球员证明了勇士是一直整容完整的球队,他们一路拼杀到底,不可或缺,而骑士的替补由于轮转的阵容的缩减,更多的沦为彻底的配角。

  总决赛G1,勇士队拿下了一场大胜,也正是这场非典型的胜利,让人们见识到勇士替补强大的砍分能力。在水花兄弟被严防死守,一共只拿20分的情况下,勇士替补砍下45分,为球队取得开门红。

  利文斯顿砍下20分,用一个又一个“古老”的中投,让骑士无可奈何,伊戈达拉砍下12分,总能在需要他的时候命中投篮,老将巴博萨砍下11分,用100%的命中率保持勇士的领先。

  但总决赛终究是巨星的舞台,勇士替补有G1的45分神迹,也有G5的15分不给力表现。替补不可能每场都有完美的发挥,更重要的是他们持续稳定的表现,保持球队火力的延续。

  整个总决赛期间,以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为首的勇士替补,场均能够砍下27.8分14.2篮板8.2助攻1.7封盖2抢断以及3.7失误的数据,他们为水花兄弟提供了足够的火力支撑,这也是勇士替补本赛季表现的缩影。

  本赛季季后赛,勇士替补场均砍下37.5分15.1篮板9.7助攻1.4封盖3抢断以及4.7失误,正是他们的存在,才让勇士有机会在西决1-3落后雷霆后,凭借完整的人员轮换,拖垮俄城二少。

  本赛季常规赛,勇士替补阵容场均36.5分17.8篮板9.8助攻2.4封盖3.2抢断以及5.4失误,勇士队之多一能够赢下73胜,除了水花兄弟的逆天表现以外,还因为球队有完整的轮换阵容。

  当然本赛常规赛,勇士经常3节打花对手,以至于经常出现替补整容第四节刷分的比赛,但不可否认的是,以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为首的替补,对勇士来说,不可或缺。

  虽然相对于常规赛和季后赛整体而言,勇士替补的数据在总决赛有明显的下滑,但这和骑士采取破坏勇士整体进攻的防守策略有关,越来越多的单打,使勇士的替补也效率下降。

  但是总决赛以及季后赛,勇士替补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的价值,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另一座冠军奖杯证明他们的价值。

  相比于勇士,骑士替补在总决赛的表现,趋于平庸。整个总决赛期间,骑士替补场均只能砍下15.5分8.7篮板1.5助攻1.1封盖2抢断3.4失误,相对于常规赛和季后赛整体而言,骑士替补在总局赛的表现只能用不给力来形容。

  本赛季季后赛,骑士替补场均21.6分10.3篮板5.1助攻0.9封盖1.7抢断3.2失误。而常规赛,骑士替补火力勇猛,场均33.6分14.7篮板8.7助攻1.6封盖2.6抢断5.8失误的表现,足以媲美勇士替补。

  但是,进入总决赛之后,骑士明显缩减了轮转人员,以至于替补火力点大幅减少,这也是骑士替补数据一路下滑的重要原因。

  总局赛之前,钱宁-弗莱曾被认为是骑士本赛季最成功的引援,他能为骑士拉开进攻空间,也能用三分摧毁对手,东部决赛对阵猛龙曾送出单场4记三分。

  戴拉维多瓦的出场时间已经被切的支离破碎,钱宁-弗莱因为移动和对抗方面完全跟不上勇士节奏而被弃用,骑士只能使用以伊曼-香珀特和理查德-杰弗森为首的替补阵容。

  在香珀特鲜有亮眼发挥的情况下,替补阵容只有老将杰弗森(还曾顶替乐福首发)一人苦苦支撑。

  由于轮转整容的减少,骑士替补已经难以匹敌常规赛表现,如果骑士能够挖局替补阵容,也许今年的夺冠将更加完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40358.shtml report 283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2015-2016赛季NBA总决赛落下帷幕,骑士战胜勇士夺得总冠军。季后赛是巨星的舞台,因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