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特评:73胜小球巅峰一季 季后赛终暴露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勇士在主场迎战骑士,最终勇士以89-93负于骑士。金州勇士拿下73胜却最终失去了总冠军,似乎是NBA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灰姑娘童话的覆灭。这支在过去被定义成跑轰但是叨陪末座的二流球队,在短短的几年不断重建走到了今天,虽然依然是饱受争议,但是从励志的角度来说,拿下常规赛73胜整个赛季创纪录89胜的勇士来说绝对是一种完美的甜蜜的经历,只不过拿下如此纪录的球队没有冠军,这样的遗憾更像是对小球时代一次完美的抵抗。

  整个常规赛勇士投进10000个三分球之前,并且只是用了77场比赛就让上赛季火箭单赛季投中三分球的纪录作古。勇士有近10场比赛中扔进了20个三分球,汤普森276个三分名列历史第三,库里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单赛季402个三分纪录,库里还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单赛季场均至少30分5篮板6助攻并命中5三分的球员。进入季后赛之后勇士依然在创造自己的纪录,总决赛单场命中17个三分球创造了历史的纪录。在和雷霆的系列赛中,勇士一度在系列赛中以1-3落后被推到了绝境,格林的踢裆门禁赛事件确实有着非凡的影响,但是勇士逆转之后还是创造纪录,成为了NBA第一支在西部决赛1-3落后翻盘的球队。

  勇士跑轰的进化是联盟球风再次变化的标志,或者说是联盟最当红的打法。但是实际上勇士经历了很多阵痛,包括老尼尔森时代那支没有防守的勇士被人始终诟病。之后马克-杰克逊时代勇士开始重守轻攻,甚至在2014赛季勇士场均得分罕见的下降到了联盟第十,在那一年勇士场均得分实际上只有104.3分。不过勇士在2015年迎来了一个井喷式的爆发,史蒂夫-科尔作为勇士主帅以自由的进攻理念重新定义了这支勇士队,2015赛季勇士以场均110分重返联盟进攻的第一位,并且在那一年总决赛放弃了队内的大个子李和博格特,以格林为中心打造了一个死亡五小的阵容夺冠,至此拉开了一个属于勇士的新的篇章。跑轰球队自打上世纪80年代的showtime之后,以小球阵容夺冠就一度成为了每个NBA新时代的瓶颈。简单来说进入新世纪之后,跑轰和小球一度成了这个联盟的非主流。当年韦伯带领的那支华丽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西部之巅遗憾的和冠军擦肩而过,而后达拉斯小牛的三驾马车,再到菲尼克斯太阳纳什引领的纯粹的小球跑轰,在那之后直到2012年热火连续4年总决赛两次夺冠才算是再次为了跑轰正名。而勇士的出现无疑为NBA这座大厦添砖加瓦,作为商业联盟勇士在这两年迅速的崛起,NBA在今年夏天之后迎来转播合同的大爆发势必会将NBA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当然勇士远远不是无懈可击,甚至缺点和优点一样的明显。在今年季后赛实际上勇士真正遇到的困境就是和雷霆的系列赛,汤普森在第六场上帝附体一样的拯救了勇士队,从这一点来说勇士这两年实际上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此前快船、马刺和总决赛残阵骑士,勇士不是没有被疯狂的质疑过,包括格林禁赛。但是只是从投篮来说,一支以格林为中心的小个球队,助攻王也是格林,得分王是库里,这样的球队优缺点同样明显,他们夺冠不是偶然,但是输掉卫冕之战也是一种必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库里完全拖累了勇士队,一个MVP没有打出应该有的水准,甚至整个系列赛都出于低迷。应该给予勇士在这两年的进步,但是王朝球队要署名3连冠,勇士不过第一年击败残阵骑士,第二年在季后赛充满争议的跨过雷霆,勇士的小球和核心领袖明显还有上升提升的空间,他们需要一个真正的让所有人信服的比赛让这支跑轰投篮球队被永载史册。或者说库里在比赛中的令人信服力的比赛应该更多,一个在常规赛获得全票MVP的球员在总决赛如此挣扎,或许这就是勇士真正的上限。

  不过2016赛季已经成为了过去,而明天在今天的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已经开始,这次应该轮到勇士重新开启新的追赶之旅了。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40790.shtml report 2830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勇士在主场迎战骑士,最终勇士以89-93负于骑士。金州勇士拿下73胜却最终失去了总冠军,似乎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