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输球库里深刻反省 骑士夺冠詹姆斯衣锦还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何沐美国奥克兰前方报道) “我回家了!我回家了!”这是NBA总决赛颁奖礼上响彻全场的一句话。没错,这话来自詹姆斯。 北京时间6月20日上午八点,NBA总决赛迎来了最关键的抢七大战,曾以3比1领先的金州勇士队坐镇主场迎战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 失去了两场夺冠的机会,勇士队的心态如何无疑是外界最关心的话题。“如果在赛季初或者一个月前你们跟我说我们会打总决赛的第七战,我会觉得非常满意!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出自己的篮球,赢下比赛!”赛前勇士主帅科尔说到。

  然而,勇士在关键的下半场,特别是第四节最后时刻进攻端完全没有打出自己品牌的篮球,几乎每一次进攻都是单打独斗, 没有一点球的移动。虽然骑士队也几乎如此,但是詹姆斯关键时刻的盖帽和欧文最后时刻的单打三分直接帮助骑士以93比89赢得了比赛,拿下了总冠军奖杯。 拿下27份分,11篮板,11助攻,2抢断,3盖帽的詹姆斯全票当选总决赛MVP。“我回家了!我回家了!”詹姆斯在夺冠后不断地说着这句话。 的确,他不但回家了,还把总冠军的奖杯带给了克里夫兰。

  比赛开始前,直到国歌奏完,詹姆斯都极其冷静,几乎一言不发,直到比赛即将跳球,他才作为领袖把队友集结在了一起,给大家鼓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冷静,可能是因为我赛前在看“教父”,也可能是因为别的。我知道自己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只有我冷静下来,集中注意力,才能够去感染我的队友,去指引他们。比赛开始前,我也这么做了,我告诉他们历史上没多少人能站在这里,去打出自己的比赛就好!”詹姆斯对记者透露到。

  比赛开始后虽然骑士队占据了上风,但是勇士在格林的神勇发挥下一直紧要比分,并在第二节结束前打出一波小高潮以49比42领先进入半场。 然而,虽然最后拿下了32分,15篮板,9助攻,格林在下半场没能延续进攻的高效,而在全场三分球24头6中的库里和汤普森两人不断打铁的情况下,没能力挽狂澜。“我们最后输球了,所以不管我打得多么出色,都没有任何意义。我很希望现在喷香槟的是我们,但是现在只能祝贺骑士队,他们今晚打得更出色,他们实至名归。” 格林赛后对自己的表现评价到。

  当总决赛第四场结束的哨声响起时,外界几乎一致认为勇士夺冠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然而当格林第五场被禁赛的消息下来后,系列赛似乎又多了丝悬念。 而事实证明这个禁赛有可能真是勇士致命的转折点。缺少格林的勇士队在第五场比赛完全被骑士攻破,同时博古特还意外受伤。 “我现在可以去说,如果我不做这个,不做那个,第五场就可以上场比赛,也许会改变很多东西,但是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但我对自己不能在那场比赛和队友们一起奋战真的感到很沮丧,很懊恼! 然而,我想说的是我从这个系列赛,甚至整个季后赛里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我相信这会对我未来的职业生涯,甚至是个人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赛后格林极其诚恳地回答了记者关于自己禁赛的问题。

  拿下第五场的骑士队自然看到了生机,最后创造了NBA历史上最大的奇迹。“在第五场之前,我跟队友们说,反正我们都要回到克里夫兰,那么我们就再回去打一场比赛吧,而我们做到了!”詹姆斯对记者轻松地说道。

  今天詹姆斯虽然没有像前两场一样拿下41分,但是他在场上的积极度和专注度很好地带领了全对,最后时刻在伊戈达拉上篮时的飞身盖帽意义之大绝不输于欧文最后时刻的三分。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的时候,詹姆斯倒在地上与队友相拥,泪流满面,这一刻,他把整个克里夫兰最想要的东西拿到了。“那一刻不能说是解脱,而应该说是兴奋!多少人早已在心中把我们淘汰了,没有给我们任何机会,而我们却是最后的胜利者。我真的回家了! 我把总冠军奖杯带回家了!我始终相信NBA是一个你有付出就有回报的运动,在我职业生涯的13年中,每时每刻我都带着对总冠军最强烈的渴望在场上打球,我相信这个运动本身最后一定会回报给我我应得的东西。”詹姆斯颇有感慨地对记者们说到。

  值得强调的是,虽然骑士队打出了好球,夺冠实至名归,但是勇士队完全没有打出自己品牌的团队篮球可以说是落败的根本原因。 虽然格林第五场被禁赛,库里在季后赛受到伤病困扰,但是勇士还是错失了三次夺冠的机会。 在今天比赛的最后时刻,勇士每一次进攻都是交给库里强行出手三分,而他今天没能再度上演奇迹。 “我今天打得很糟糕,我在最后时刻打得很有侵略性,但是是错误的侵略性,我不应该一直强行出手三分,我应该要打得更出色!至于我的受伤,显然这对我们没有帮助,但是既然我回到了场上,就没有任何借口,是我自己打得不够出色,恭喜骑士队! 我们明年会回来的。” 库里赛后也诚恳地评价了自己的表现。

  今年的NBA赛季今天正式落幕了,取得了常规赛最佳战绩的勇士队没能夺冠无疑只会更加激励全队明年卷土重来,而夏季引援似乎也会更被管理层重视。 而对于骑士队,周三将在克里夫兰举行夺冠有幸。“这一定会是克里夫兰历史上最隆重的一次盛会!”詹姆斯说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72037.shtml report 2106 (搜狐体育何沐美国奥克兰前方报道)“我回家了!我回家了!”这是NBA总决赛颁奖礼上响彻全场的一句话。没错,这话来自詹姆斯。北京时间6月20日上午八点,NBA总决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