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志愿者医疗急救培训活动启动 保驾护航首届吉马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6月19日,康乃尔•2016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医疗志愿者医疗急救培训启动。来自吉林北华大学医学院和吉林医药学院的549名医学专业的学生参与了培训。

 

  随着马拉松热在中国的兴起,如何保障马拉松赛事参赛人员的安全和医疗救援的及时准确成为所有中国马拉松赛事必须重视和面对的问题。为了更好地为首届吉马保驾护航,让参赛人员跑的更加放心,吉马组委会和赛事运营商智美体育集团邀请有六年教学经验的国家执业公卫医师、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胡美华老师和吉林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科长王飞为吉马的医疗志愿者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

 

  胡老师在培训中讲解了马拉松运动员的伤情发现及评估,伤员伤情上报流程及方法。强调志愿者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或通知120,告知准确位置。王科长为所有的医疗志愿者进行了心肺复苏术要点的讲解,让医疗志愿者了解心肺复苏的作用和步骤。王科长用多年的急救经验告诫大家“时间就是生命”,所有的医疗志愿者发现情况一定要及时上报。

 

  本届吉马比赛沿途每 2.5 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 50 米有明显的标志。参赛选手如有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可就近进行治疗。从1.2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一台救护车。参赛选手出现伤病由急救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赛道沿线,在每 100 米处有一名身着医疗救护背心的医疗志愿者,参赛选手有问题可以请求帮助。

  组委会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如心力不支身体不适,应退出比赛,以防发生意外。组委会鼓励参赛选手学会科学跑步,享受马拉松带来的快乐,让自己拥有一场美丽难忘的吉马之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284831.shtml report 1812 2016年6月19日,康乃尔•2016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医疗志愿者医疗急救培训启动。来自吉林北华大学医学院和吉林医药学院的549名医学专业的学生参与了
(责任编辑:马思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