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酷暑作战满意拿分 谢峰:上半场少补一次水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虽然没能从广州客场拿回3分,但考虑到当地酷热的天气条件,能够全身而退已经让国安感到满意。

  昨天,在中超第14轮中,凭借朴成的进球,国安客场1比1战平广州富力,结束了此前的两连胜。由于本场比赛被安排在下午进行,广州盛夏超热的天气可想而知,加上赛前场地浇水,草地在太阳下反上来的蒸汽让高温加剧,一些球员甚至出现了中暑的症状。昨晚,国安队连夜飞回北京。

  高温影响比赛成色 多名国安队员中暑

  从球队开始备战本场比赛的时候,天气因素就被一再强调。为了让队员提前适应在高温条件下作战,国安队上周将训练一度调整到下午进行。不过,广州的天气依然成为了影响昨天比赛的最关键因素。

  下午三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因为场地工作人员赛前给草皮浇了两次水,再经过暴晒,站在场地上甚至有一种烫脚的感觉。开场不到10分钟,球员的衣服就已经能拧出汗来。

  “天气非常热,我想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比赛,对运动员和裁判是一种煎熬,也是一种伤害,双方不可能打出高水平和快节奏的比赛。”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透露,有几名队员出现了中暑的症状,“赵和靖上半场完了有点不舒服,我让他再坚持10分钟,张稀哲下来也感觉不舒服。”

  赵和靖坦言,在这样的天气之下进行比赛非常受折磨,“太热了,我一直晕着踢,而且有点中暑,踢了一会就不行了,真不应该下午踢。”

  比赛时显示的温度是33℃左右,但在烈日下,加上湿润的草地反上来的蒸汽,队员们的体感温度远比气温更高。为了保证运动员的身体状态,比赛中裁判3次暂停比赛让大家进行补水。尽管如此,队员们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天气太热了,人在极限时注意力会不集中。可能富力队很多比赛都是安排在下午3点半踢,相对来说天气问题对主队影响更小。”张辛昕赛后表示。

  在谢峰看来,国安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失球也与天气有关,让队员们注意力受到了影响,“这种天气对运动员伤害非常大,裁判应当允许半场有两次补水,但上半时只有一次。”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310388.shtml report 1688 国安客战富力朴成头球破门振臂庆祝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虽然没能从广州客场拿回3分,但考虑到当地酷热的天气条件,能够全身而退已经让国安感到满意。昨天,在中超第14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