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公开赛 > 2016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抡出一片天 达斯汀美国公开赛夺冠全靠大力开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美国公开赛一直都是世界范围内最艰难的比赛之一,这项被称作“残酷的野兽”的赛事,今年再度把难度发挥到了极点。即使没有举办大满贯赛事,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也是世界范围内,最难打的三个球场之一。在比赛开始之前,菲尔-米克尔森、乔丹-斯皮思都表示了对于这片场地的恐惧,实际证明,他们也的确在这里发挥失常。

  其实回顾历史,这项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一直都没有其他三项比赛那么“引人关注”,究其原因,球员在这里糟糕的表现是罪魁祸首。从2000年开始,这项赛事的历届冠军里,有7次是总成绩平标准杆或者是高于标准杆的,而在奥克芒乡村俱乐部的九次举办过程中,冠军所交出的最低杆数,也就是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1953年的本-侯根、1973年的约翰尼-米勒和1994年的厄尔尼-埃尔斯),达斯汀-约翰逊今年本有机会追平这一纪录,但是因为那争议性十足的一杆罚杆,他只能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与1983年的冠军拉瑞-尼尔森并列排名历史第二位。

  艰难的球道选择,巨大而且速度极快的果岭,像水银一样的草皮,在外媒邀请来的高尔夫球专家看来,在这块球场打球,需要明智的策略、镇定的心理素质和非凡的技能。赛前,专家们评选出来的夺冠热门是乔丹-斯皮思,赔率最看好的是简森-戴伊和罗里-麦克罗伊。还有人认为,球道击球依旧是这里的关键,一号木发挥出色的人,推杆状态爆棚的人,绝对就是本赛季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他们看好的是丹尼-威利特。

  但是最终,几乎是美巡赛第一重炮手的达斯汀-约翰逊,依靠着他不知疲倦地大力击球,笑到了最后。四轮比赛,达斯汀-约翰逊一共打出了11鸟5柏忌1双柏忌,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平均开球距离316.75码排名所有球员的第一位(四轮比赛当中,只有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第三轮,开球距离落后于贾斯汀-托马斯排名第二,其余均是第一),开球成功率64.29%,与丹尼-威利特并列排名第18位,果岭成功率76.39%排名第一,平均推杆1.72杆并列排名第49位,抓鸟数并列排名第29位。可以看出,开球和果岭上的强势发挥,就是这位重炮手成功的关键,真应了那句话——抡出一片天,大力出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0/n455327184.shtml report 921 美国公开赛一直都是世界范围内最艰难的比赛之一,这项被称作“残酷的野兽”的赛事,今年再度把难度发挥到了极点。即使没有举办大满贯赛事,奥克芒乡村俱乐部也是世界范围内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