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杀手?詹姆斯背骂名 骑士夺首冠皇帝终扬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詹姆斯被认为是目前联盟中最具盛名的“主帅杀手”。一名主教练若想帅位稳固,必须得到“皇帝”的支持。如果不然,轻则遭球迷唾骂,重则交出帅位。不过随着2016年总决赛骑士队逆袭勇士队赢得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詹姆斯身上“主帅杀手”的光环也稍稍缓解了一些。

  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先后经历过六任主教练,分别是保罗-希拉斯,布兰登-马龙,麦克-布朗、斯波尔斯特拉、大卫-布拉特和泰伦-卢。这六位主教练中,有两位主帅的下课与詹姆斯有直接关系,有两位因为把詹姆斯哄得服服帖帖而帅位稳固,而有一位则是因为老板的“强硬”坚持了下来。

  首先来看看两位“被下课”的主教练。第一位就是“皇帝”的NBA启蒙教练保罗-希拉斯,他可是一位志军严谨的主帅,论能力绝对没问题,但是若想让希拉斯臣服于詹姆斯之下,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于是,希拉斯在执教了詹姆斯一个半赛季之后,被骑士队解雇。

  第二位“被下课”的主帅就是大卫-布拉特。与希拉斯一样,布拉特同样也是能力出众,志军严谨的主教练,他绝对不会允许球员特殊化,尤其是“皇帝”干涉教练组的事情更是绝对不允许的。可是,当骑士队在2015年被勇士队击败之后,詹姆斯与布拉特的矛盾也开始公开化,加之2015-2016赛季前半段骑士队战绩一般,最终布拉特因为“皇帝”施压骑士高层而被迫交出主教练的教鞭。

  有人“被下课”,自然有人“拍马屁”。麦克-布朗与泰伦-卢就是“拍马屁”主帅的典型代表。

  布朗在执教骑士队之前没有任何执教经验,但是他却能在一支争冠球队中一待就是6个赛季,这绝对有不可告人的“隐情”。很明显,布朗对于自己的定位非常明确,他只要得到詹姆斯的支持就拥有了所有人的支持。

  执教骑士队的六个赛季中,布朗对于詹姆斯绝对是言听计从,詹姆斯指东,布朗绝不打西,尽管骑士队一直没能夺冠,但是布朗因为“皇帝”的庇护,帅位一直稳固。与布朗一样,泰伦-卢也是一位菜鸟级主教练,他能成功上位,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哄好了“皇帝”詹姆斯。

  加盟热火时期,詹姆斯与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关系一度紧张,这位年轻主帅也一度随时面临“被下课”的窘境,可是热火不是詹姆斯的球队,迈阿密是“神算子”莱利的地盘,正是由于“神算子”的坚持,詹姆斯没能撼动斯波尔斯特拉,他也只能回到了克利夫兰。

  长期以来,詹姆斯一直背负着“主帅杀手”的恶名,但是2016年总决赛之后,“皇帝”终于不再被“主帅杀手”的名声所累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1/n455350133.shtml report 1624 詹姆斯被认为是目前联盟中最具盛名的“主帅杀手”。一名主教练若想帅位稳固,必须得到“皇帝”的支持。如果不然,轻则遭球迷唾骂,重则交出帅位。不过随着2016年总决赛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