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眼泪源自压力释放 皇帝自我牺牲赢得尊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当裁判吹响2016年总决赛抢七大战的终场哨音时,詹姆斯趴在地上,他拥抱队友,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眼泪固然有激动的成份,但更多的应该是长期以来饱受外界压力得到释放后的快感,

  进入NBA之前,詹姆斯就被认为是克利夫兰的救星,他天赋异禀,身体素质出众,篮球技术超出常人。对于詹姆斯来说,只有胜利才是他唯一能接受的结果,这一点从他的绰号“皇帝”就一目了然。

  从高中登陆NBA,而且还是以状元身份,再加上骑士队对詹姆斯采取有求必应的培养模式,这不可避免的让詹姆斯从菜鸟时期就树立了一种“王者”之气。

  球队领袖、全明星光环、联盟新星、乔丹接班人,源源不断的光环帮助詹姆斯成为联盟第一球星的同时,也让“皇帝”成为了众矢之的。一时间,能将詹姆斯击败便能登上头条成为了各支球队的潜规则。

  NBA联盟是一个公平的表演舞台,他对于霸主和挑战者来说提供了绝对公平的机会,尽管詹姆斯被誉为是NBA联盟的天之骄子,但是将“皇帝”拉下马来的事情还是经常出现的。

  当詹姆斯带领着他的骑士队一次又一次冲击总冠军铩羽而归之后,“皇帝”也开始思考着自己的人生。毕竟总冠军才是硬道理,于是连续多年夺冠无望的詹姆斯开启了组团“夺冠”的歪脑筋。

  2010年夏天,詹姆斯抛弃了故土克利夫兰,来到了迈阿密,他在这里终于实现了个人的总冠军梦想,但是克里夫兰人对于“皇帝”背叛的决定却是从没有忘记。

  世界上有多少“詹蜜”,就有多少“詹黑”,这或许是对詹姆斯生涯的最完美肯定。

  两次夺得总冠军之后,詹姆斯也开始计划着实现儿时的梦想——克利夫兰冠军梦。毕竟克利夫兰对于詹姆斯的培养从来都是正能量,而“皇帝”带给这座城市的则是失败和背叛。

  背负着叛徒和众多诅咒的詹姆斯回到了家乡克利夫兰,他一次又一次的牺牲着个人利益,目的只有一个——总冠军。为了总冠军,詹姆斯可以付出所有,可是2015年詹姆斯失败了,他开始“逼宫”、曝出“训练门”,这或许都是詹姆斯激励队友的一种方式,如果单从2016年总冠军这一结果来看,詹姆斯真的是胜利者。

  你或许不是詹姆斯的支持者,你或许对于联盟“袒护”詹姆斯和骑士队非常气愤,但是对于詹姆斯来说,他的坚持和牺牲精神绝对值得我们对他肃然起劲,作为一个男人,他兑现了诺言,仅这一点就值得我们肃然起敬。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1/n455350637.shtml report 1587 当裁判吹响2016年总决赛抢七大战的终场哨音时,詹姆斯趴在地上,他拥抱队友,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眼泪固然有激动的成份,但更多的应该是长期以来饱受外界压力得到释放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