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抢七观众创后乔丹时代新高 收视率今年全美NO.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万众瞩目的总决赛抢七大战,骑士队最终客场93-89击败勇士队,夺取队史首个总冠军。根据ABC电视台统计,G7收视率创后乔丹时代以来新高!

  抢七整场收视率达到18.9,而在骑士队加冕这段时间(22时30分-22时40分),收视率达到峰值--25.5,这一数据创下自1998年总决赛第6场(公牛队战胜爵士队)后收视新高。

  换算成观众人数,一共3080万人通过ABC观看了G7;最高峰达到4450万人。这是自2003年ABC转播NBA以来,13年最高收视率。同时也是近10年,ABC和ESPN转播各项体育赛事中,收视率最高的一场,包括在美国很有欢迎的NFL季后赛以及大学生橄榄球冠军赛。

  在此之前,总决赛G7收视率最高的是2010年(湖人队VS凯尔特人队),为18.2。最近1次总决赛抢七,发生在2013年(热火队VS马刺队),当时是17.7。

  另一方面,抢七收视率在今年全美电视业内位列NO.3,仅次于超级碗(1.119亿人)和奥斯卡颁奖(3440万人)。

  抢七大战,在两队所在地有极高的关注度。据悉,克利夫兰约有46%的家庭观看了G7;而在旧金山,这个数字是40%。

  需要提及的是,G7进行的同时,热播美剧《权力的游戏》最新一集也在播出,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取得如此高收视率,更是展现出体育的魅力。

  数据显示,今年总决赛7场大战,ABC平均观众人数2010万人,1998年之后新高。

  除此之外,勇士队与雷霆队的西部决赛,也在TNT掀起收视热潮。由此可见,自亚当-萧华成为联盟总裁以来,NBA在商业运作方面非常成功。(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1/n455377188.shtml report 1230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万众瞩目的总决赛抢七大战,骑士队最终客场93-89击败勇士队,夺取队史首个总冠军。根据ABC电视台统计,G7收视率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