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ESG全球主播台落定 ImbaTV出资3500万元获权益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体育专电首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全球官方主播台敲定,阿里体育20日宣布,来自中国的电竞内容制作方ImbaTV出资3500万元获得该项赛事全球官方主播台权益,同时阿里体育仍保留着赛事的版权销售权益。

  此次阿里体育与ImbaTV的合作,开辟了电竞赛事运营模式的先河。相比较为成熟的传统体育赛事商业模式,日趋火爆的电竞赛事却始终存有“死穴”,那就是盈利模式。电竞赛事长期以来陷入一个烧钱的死循环,投入多,产出微乎其微,找不到真正的盈利点,资方一旦停止投入,电竞赛事就会戛然而止,最鲜明的实例就是曾经享誉全球的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就因此淡出了电竞的历史舞台。

  与此同时,Newzoo的2015年电竞年报显示,在美国,电竞观众正经历着年增长20%以上的快速增长期,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电竞观众中,40%的观众已经不再自己玩电竞游戏,也就是说,电竞游戏的观赏价值与粉丝经济价值正逐渐体现。

  获得本次WESG全球官方主播台权益的ImbaTV是一支有着强大制作能力和丰富制作经验的团队,曾制作过多档高质量的电竞节目,同时更是中国首家将国内原创大型电竞赛事“i-League”落地在海外举办的制作机构。这些也成为ImbaTV争取到本次WESG全球官方主播台权益的优势所在。

  此次阿里体育将WESG的全球官方主播台授权于ImbaTV,意味着国际性电竞赛事正向满足观众对高质量内容的需求与具有成熟商业运作模式的传统体育产业靠近,阿里体育力图为电竞赛事带来健康有序的发展,这也印证了今年WESG的口号:ANew Era(一个新纪元)。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由阿里体育独家创办,阿里体育在今年3月宣布启动这一原创赛事时表示,希望通过创办高规格国际性大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首届赛事将覆盖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首批项目涵盖DOTA2、反恐精英、全球攻势、星际争霸II、炉石传说等目前世界上最热门的电竞项目,全球总奖金超过550万美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1/n455404558.shtml report 1255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体育专电首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全球官方主播台敲定,阿里体育20日宣布,来自中国的电竞内容制作方ImbaTV出资3500万元获得该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