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3轮 > 江苏苏宁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龙洙执教履历:曾夺联赛杯赛 创K联赛执教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1日下午,首尔FC官方宣布主教练崔龙洙卸任,他将赴中超联赛执教江苏苏宁。纵观崔龙洙的执教履历,他此前作为教练员的全部时光都属于首尔FC,在那里他率队分别获得过韩国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同时他也是目前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中的亚洲第一人。

  球员时代的崔龙洙,是韩国著名的前锋球员,曾先后代表韩国国家队征战了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在其总共为国家队出场的58场比赛中,崔龙洙累积为球队打入27球。俱乐部层面,崔龙洙曾先后辗转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并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崔龙洙的教练生涯其实要从2006年开始算起,当时以球员兼助理教练身份落叶归根回到首尔FC。在完成退役之后,崔龙洙一直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一职,直到2011年年底正式成为了首尔FC的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崔龙洙球员时代的首站正是首尔FC的前身安养LG猎豹。

  崔龙洙在首尔FC的执教生涯可谓相当成功。在2012年,也就是崔龙洙作为主教练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便率领首尔FC拿到了韩国K联赛的冠军。而在洲际赛场上,崔龙洙的执教成绩同样不俗,其亚冠赛场的总战绩为21胜17平10负。并于2013和2014两个赛季,连续率队杀入最后的四强。而在2015赛季中,崔龙洙治下的首尔FC还曾时隔17年之后再次捧起了韩国足协杯的冠军奖杯。除此之外,崔龙洙堪称韩国足坛如今战术革命的“鼻祖”,在他的影响下,韩国有6支球队都打起了352或者343的阵型。

  崔龙洙总共执教首尔FC参加过253场比赛,其成绩为130胜69平54负。而在2015年的4月4日,当时还未满42岁的崔龙洙率领首尔FC1比0战胜济州联,从而成为在K联赛的教练里拿到100场胜利最年轻的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他仅仅通过197场比赛就达到了这一高度,这个成绩要远远强过另外两位韩国名帅崔康熙和黄善洪,他们取得100胜所需的比赛场次分别是221场和225场。

  在2016年6月刚刚更新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中,崔龙洙位列第13名,同时继续稳居亚洲第一。这项排名是根据过去52周进行的足球比赛结果计算得出的,统计涵盖了世界上TOP40的国家联赛、国内杯赛以及TOP10的洲际俱乐部赛事。崔龙洙的积分排名甚至要比皇马主帅齐达内还要高。而放眼目前的中超赛场,排名最高的主教练斯科拉里也不过仅仅位列世界第41位,而作为崔龙洙前任的佩特雷斯库的排名则在第187位。

  崔龙洙和首尔FC的合同原本要到2017年才正式到期,其实早在2015赛季中期,崔龙洙的名字就和江苏足球联系到了一起,不过在最后时刻崔龙洙还是选择留守首尔,这才间接促成了佩特雷斯库接过作为江苏苏宁前身的江苏舜天的教鞭。而在谈到当时拒绝来到中超执教的原因时,崔龙洙还曾抛出过“金钱买不到心,我不可能把我的足球生涯都交给钱。”这样的言论。当然无论如何,此番崔龙洙和江苏苏宁的最终牵手也算是双方未尽的“缘分”。(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1/n455536578.shtml report 2036 苏宁签约崔龙洙前首尔主帅曾4-1胜鲁能北京时间6月21日下午,首尔FC官方宣布主教练崔龙洙卸任,他将赴中超联赛执教江苏苏宁。纵观崔龙洙的执教履历,他此前作为教练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