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支持田联决议 但允许清白俄将战里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1日,国际奥委会在总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支持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协延长禁赛的处罚。经过今天的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国际奥委会“尊重、认可和支持”国际田联关于延续对俄罗斯田协禁赛的处罚。但国际奥委会同时表示,允许通过药检的俄罗斯清白运动员,在俄罗斯奥委会旗帜下,参加里约奥运会。

  国际田径联合会理事会6月17日决定,维持对俄田径联合会禁赛的决定,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法在俄罗斯田协旗帜下参加包括里约奥运会在内的国际比赛。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在今天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称,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的处罚是非法的、“站不住脚”的,俄罗斯运动员将向国际仲裁法庭上诉,以讨回公道。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今天的会议结束后表示,国际奥委会支持、认可以及尊重国际田联的决定。国际奥委会同时做出以下决议——来自俄罗斯、肯尼亚的田径运动员,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可到国际田联接受单独的兴奋剂检查,如能证明清白就可以参加里约奥运会。

  耐人寻味的是,国际奥委会特别说明,通过这种方式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俄罗斯田径运动员,依然可以在俄罗斯奥委会旗帜下参赛。也就是说,国际奥运会表面上认可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协的处罚,实际上为俄罗斯选手开了一个“地下通道”,只要他们能证明清白,依然可以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因为从道理上说,被处罚的只是俄罗斯田协,而不是俄罗斯奥委会。国际奥委会的此举,也被外界称为是他们对俄罗斯方面的妥协。

  国际奥委会认为,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人不会很多,可能就是极少数。巴赫明确表示:“当涉及到奥运会问题时,所有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都是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一部分。”巴赫还对现在的国际反兴奋剂制度提出了担忧,他呼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2017召开全球会议,寻找更好的办法来对付那些吃药作弊的运动员。(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1/n455555706.shtml report 1195    北京时间6月21日,国际奥委会在总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支持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协延长禁赛的处罚。经过今天的会议国际奥委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