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公开赛约翰逊装备 M1一号木游刃有余奥克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事不过三,终成正果!这回轮到DJ了。年已32岁,即将转入职业行列达10年的美国名将达斯汀-约翰逊终于在2016年的第116届美国公开赛上迎来了自己生涯中首个满贯级赛事的冠军。此前,在2011年的英国公开赛以及2015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均屈居亚军的他这次在素以艰难著称的奥克芒球场没有让冠军旁落,以-4杆的总成绩,3杆的优势击败了包括福瑞克、皮尔西和劳瑞等一干名将,打破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荒,一扫千年老二的尴尬称号。决赛轮比赛中出现了争议一幕,在第12洞的发球台上,约翰逊被通知自己在第5洞的果岭上可能造成了小球提前移动,根据比赛规则,会被罚掉一杆。但最终约翰逊的领先优势已经不会受到一杆上下的影响了,不过包括麦克罗伊在内的一些名将均认为约翰逊不应该被罚掉那一杆。

  以下就是美国名将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在2016年美国公开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M1 (11° ),配Fujikura Speeder Evolution 2.0 Tour Spec 661X杆身

  三号木:TaylorMade M1 (17° ),配Aldila RIP Alpha 90X杆身

  多功能铁杆:TaylorMade UDI (#2),配Project X HZRDUS Black 105X杆身

  铁杆: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MB '14 (3-PW),配True Temper DG Tour Issue X100杆身

  挖起杆: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EF Satin Chrome (52° 以及60° ),配KBS Tour 130X Black Nickel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Prototype

  球: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X

  约翰逊能从决赛轮开始前落后4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被罚掉一杆还能以3杆优势在奥克芒胜出。在全场比赛的统计中,素以重炮开球著称的DJ以316码的平均值领跑开球距离环节,做到这一点,M1一号木功不可没。这款产品自去年的宝马公开赛开始就一直跟随他参加赛事。在奥克芒球场,约翰逊用M1打出一些全场最远距离也是最重要的开球,包括决赛轮第一洞378码的超远距离开球。约翰逊的一号木的出厂杆身角度为10.5° ,并且通过调节套筒加到了11° 。杆头底部的二块可调节重量块均被设置到中性位置。M1一号木有着一个重10克的轻质碳合金打造而成的冠部,底部还有二条滑动重量块的沟槽,从跟部衍生到趾部,从前部伸展到后部。25克的重量块在底部的二条沟槽里滑动来根据不同位置调节杆面角度和开球角度。

  M1球道木是首款用碳素合金冠部打造而成的球道木,在降低重心、提升开球速度的同时还能通过滑动15克的重量块来调节弹道。M1球道木早就在巡回赛场上得到了广泛使用,其特别适合于那些寻求距离和可打性结合、球路塑形个人化来造就开球状态的球道木的球员。

 

  UDI多功能开球铁杆看上去类似Tour Preferred MC型号铁杆,但相比MC铁杆刀刃部位又略微长了一些。TaylorMade所特有的“速度囊”技术被运用到了铁杆的底部。当杆头触球时产生扩张和回弹时,2毫米宽的沟槽就会在杆面更低部位来提升球速,以此来获得稳定的开球效果。用此杆开球时能控制好球路,获得更多的稳定性,输出低而平直的球路,开球效果要比用混合杆或木杆来得更好。约翰逊在奥克芒采用UDI 2号铁杆显然是经过考虑的,决赛轮中他的良好表现也证明了UDI很适合奥克芒的设置。

  TaylorMade在2014年推出了全新的职业级铁杆——Tour Preferred系列,都是针对高水平球员的,而MB则是其中的一款,MB的含义就是“肌肉块后置”(muscleback)。该型号是完全的肌肉后置刀刃型铁杆,有着紧凑外形的、经典的锻造刀刃,包括细细的背线,不过杆面后移的程度也是最小的。没有速度囊设置,而且底部的拱形设计程度也最小。

  同麦克罗伊一样,约翰逊使用的也正是Newport GSS推杆,GSS是德国造不锈钢(German Stainless Steel)的缩写,Scotty Cameron品牌意识到推杆的声响以及感觉中另外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就是推杆制造所选用的材质。制作方测试了不同的嵌入物材质,选用了不同的材料以及处理工艺,并最终选定了德国造不锈钢。这种钢材造价昂贵,铣处理也很费钱,但是其打造出的推杆的声响和推击感觉非常与众不同。德国造不锈钢是一种比碳素钢更柔软的金属材质,但是在推击时有着清脆的声响。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2/n455596617.shtml report 2782  事不过三,终成正果!这回轮到DJ了。年已32岁,即将转入职业行列达10年的美国名将达斯汀-约翰逊终于在2016年的第116届美国公开赛上迎来了自己生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