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稳如德国再获第一出线 遭遇西意克星恐酿悲剧?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欧洲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战罢,德国1-0力克北爱尔兰,由于同组的波兰同样1-0小胜乌克兰,因此德国获得了本小组的第一名。而自从1980年欧洲杯以来,德国队已经7次小组成功出线,是所有球队中最多的,严谨的德国足球在欧洲杯上真是稳定的可怕。

  

  但这个小组第一恐怕让德国人开心不起来,因为他们因此掉进了死亡半区里面。在本届欧洲杯已经知晓的下半区球队名单里,赫然出现了卫冕冠军西班牙、东道主法国、蓝衣军团意大利和三狮军团英格兰。五大联赛所在国全部在下半区相遇,这个半区堪称死亡半区,而更加令德国人忧心的是,如果德国队迈过八分之一淘汰赛这一关的话,他们讲遭遇西班牙和意大利之间的胜者,无论是谁都不是德国想遇到的。

  德国已经连续5届大赛至少闯进了半决赛,但是这一次他们可能要提前终止这一纪录了。上届世界杯,德国队惊险击败阿根廷夺冠,但是在这夺冠的路上,他们实际上并没有遇到非常顽强的抵抗,因为2012年欧洲杯的冠亚军西班牙和德国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了,而这两队恰恰是德国的克星。

  西班牙自不用多说,他们还是当前最具统治力的国家队,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和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上,德国都输给了西班牙。虽然在本届欧洲杯开赛前德国将士都表示渴望遇到西班牙复仇,但如果遭遇西班牙变成现实的话,德国恐怕还是凶多吉少。本届欧洲杯德国在攻防两端的表现算得上还稳定,但并不出色。

  

  蓝衣军团意大利如今已经是一支平民球队,在今年3月30日的一场热身赛中,德国4-1击败了意大利终结了对阵对手21年不胜的魔咒。但那毕竟只是一场友谊赛,在上届欧洲杯半决赛上,同样不被看好的意大利还是击败了德国打进了决赛。而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作为东道主的德国同样是在半决赛中饮恨意大利,目送克星登上最后的王座。如今意大利状态出色,小组赛罕见地取得2连胜,如果意大利击败西班牙语德国相遇的话,或许德国人也开心不起来吧。

  本场面对北爱尔兰的比赛,德国在进攻组织端已经表现的足够好,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全场28次射门只换来了一个进球。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进球不断的穆勒不会进球了,会绝杀的格策也不会进球了,好在还有射手戈麦斯散发着余辉。但是,如果这样的进攻能力得不到改善的话,面对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大克星,德国战车恐怕会遭遇悲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2/n455676420.shtml report 1259 欧洲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战罢,德国1-0力克北爱尔兰,由于同组的波兰同样1-0小胜乌克兰,因此德国获得了本小组的第一名。而自从1980年欧洲杯以来,德国队已经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