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翼装飞行世界杯巴东站 移动标靶挑战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 6月21日,来自6个国家的11名翼装飞行高手齐聚巴东,参加在湖北巴东举办的2016“Wings for love”翼装飞行世界杯分站赛。他们用娴熟的飞行技巧,上演了一场精彩刺激的翼装飞行表演。

 

  6月21日中午12时24分左右,巴东县三峡女人谷景区上空,来自英国的两名选手Samuel Hardy(萨缪尔·哈迪)和Nathan Joshua Jones(内森·约书亚·琼斯)纵身一跃,先后从旋停于1800米高空的直升机俯冲而下,开启了2016“Wings for love”翼装飞行世界杯巴东分站赛的最后一次试跳。

  十几秒后,在围观群众的惊叫和欢呼声里,他们以大约200公里/小时的速度擦着情郎峰顶飞跃而过,直向谷底。尽情享受了山谷俯冲后才迟迟开伞,在媒体的镜头前成功着陆。

 

  随后,其他9名运动员也依次由直升机上出舱,以完美的姿态实现了这次穿击移动标靶项目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试跳。翼装飞行,分为有动力翼装飞行和无动力翼装飞行。本次比赛采用的无动力翼装飞行,是指飞行者身着特制的飞行服和降落伞设备,从高处跃下后用肢体来掌控滑翔方向,达到极限安全高度后再把降落伞打开平稳着陆,进入理想状态后,飞行时速可达200公里/小时左右,因此危险性极高。

  美国选手精准穿行,成功晋级

 

  作为国际翼装飞行世界杯组织唯一指定的分站赛事,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6个国家的11名翼装飞行高手参加,并首次挑战在飞行中击打移动标靶和国内多人同时翼装跳伞纪录。

 

  这群来自世界各地的翼装侠,为静美的巴东带来了更多惊喜与欢呼。“是的,我热爱翼装飞行,因为它可以让我看到更多你看不到的风景,去更多美妙的地方,就像这里一样。它让我感到惊喜,人们很热情。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更多的地方参加比赛,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看到更多它的美好,并且记录下来。”来自英国的SAM享受地说。

  是的,对于翼装飞行的爱好者而言,惊险挑战永远与完美风景并存。在本次赛事过程中,运动员全部在30秒内完成了女人谷上空长达1500米的飞行。其中来自美国的选手帕特里克·理查德·沃克在饱览美景的同时以惊人的准确度击中情郎峰上空海拔1100米处的移动标靶。成功晋级2016“Wings for love”翼装飞行世界杯总决赛。

  中国选手翼装飞行水平与世界顶尖水平仅差1.5米

  在本次2016“Wings for love”翼装飞行世界杯巴东分站赛上,除了这些金发碧眼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运动员外,最大的亮点便是中国籍本土运动员,爱心飞翼中国队队长盛广强。这位前滑翔伞世界冠军将用他的飞行刷新中国翼装飞行运动员参与国际顶级赛事的空前历史。

  作为中国优秀的航空运动员,盛广强2015年远赴迪拜,才正式开始他翼装飞行的训练,短短11个月的修炼已然让他具有了参与国际赛事的资格和实力。

  “我如此幸运,能有机会在自己国家与世界顶级高手同场竞技,或许我短短不到一年的训练时间与其他运动员丰富的竞赛经验无法相较,但是,我愿意挑战,我愿意代表中国,代表爱心飞翼,第一个出舱。”于是,在6月19日的女人谷上空,我们看到了中国选手盛广强为2016“Wings for love”翼装飞行世界杯巴东分站赛完成的第一次试跳,而那距离移动标靶只有1.5米的距离,让整个现场沸腾了。“噢。他简直不可思议,如此勇敢,且具有天赋。我想他很快就可以成为世界顶级高手,或许,就是明天!”这是来自一个外籍选手由衷的赞美!为中国,盛广强做到了。

  自由在高处,更在翼装侠们各自的心里,在这个仲夏夜的荆楚之地,每个飞行者都各自勾画着内心深处的那条弧线,静待明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2/n455683452.shtml report 3070 2016年6月21日,来自6个国家的11名翼装飞行高手齐聚巴东,参加在湖北巴东举办的2016“Wingsforlove”翼装飞行世界杯分站赛。他们用娴熟的飞行技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