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斯在队公牛战绩更衰 毒玫瑰走人风城反而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3日,作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曾经也是站在联盟最顶端的超级巨星。然而当公牛在和尼克斯的交易当中把罗斯作为筹码送到大苹果城的时,他也因此沦为“伤仲永”式的悲情人物。

  2015-16赛季的罗斯总算在连续数个赛季的接连伤病之后,勉强维持了大部分时间的健康——他出战66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6.4分3.4篮板4.7助攻的数据。当然,这份数据相比于他在新秀合同的思念时间来说,简直寒碜到了极致,不过健康是实力的保证,至少现在这个时候他让人看到了某些好转迹象的苗头。

  只是公牛的交易彻底打破了罗斯想在风城再冲巅峰的美梦,随着吉米-巴特勒的强势崛起,罗斯已经不再是公牛后场线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巴特勒的崛起恰恰是在罗斯受到伤病纠缠的时候冒出来的,他能够起到不亚于罗斯的作用,或许有人纠结于“毒玫瑰”的走人会导致球队实力的急剧下滑,但从数据上来看却并非如此。

  2015-16赛季的公牛取得42胜42负的战绩,其中罗斯在队时战绩为32胜36负,换言之,在他缺阵的16场比赛当中,公牛队的战绩是10胜6负——也就是说,没有罗斯的话,这支球队的胜率高达62.5%!

  或许单个赛季的数据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而在2014-15赛季当中,公牛取得50胜32负,总共61%的胜率。而在罗斯缺席的31场比赛当中,公牛则有17胜14负,球队的胜率为54.8%。从数据上来看,罗斯不在的时候对于公牛的战绩的确有所影响,不过这种影响还不到能完全颠覆全队的地步。

  而且如果说2014-15赛季的罗斯对于公牛来说,还有一定的正面作用的话,那么在2015-16赛季,罗斯的缺阵反而却是公牛的福音。再加上巴特勒和罗斯之间不合的各种传闻不断,这恐怕就直接促成了罗斯的交易。

  事实上在这笔交易当中公牛所引进的卡尔德隆,恐怕是更加适合球队体系,作为一名纯控卫,卡尔德隆的助攻能让巴特勒无需担忧罗斯控球时间或者进攻时间过长的问题,进一步释放自己的战斗力。

  当然,卡尔德隆的进攻力并不强,这的确是会对公牛造成影响的问题之一,不过现在已经有消息透露公牛有意追逐林书豪,若是有这样的进攻型控卫继续助阵,那么对于公牛而言显然是更加合适的一号位配置。几乎可以说的是,罗斯的离开对于公牛实力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只要巴特勒能够保证健康的状态,这才是公牛崛起的关键。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3/n455848832.shtml report 1594 北京时间6月23日,作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曾经也是站在联盟最顶端的超级巨星。然而当公牛在和尼克斯的交易当中把罗斯作为筹码送到大苹果城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