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翼装飞行世界杯背后的故事:莫忘初衷爱心飞翼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6月22日下午15:00,2016翼装飞行世界杯巴东分站赛在湖北恩施市巴东县体育场内完美收官。在此次比赛中7个国家的12名运动员都以他们完美的表现赢得了中国观众的欢呼与掌声,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今年9月2016翼装飞行世界杯总决赛的入场券。

 

  在朗晴的女人谷上空,有6名参赛选手以200公里时速完美且精准地触击最小标靶,实现了这一惊险刺激的挑战。然而中国百姓一遍遍喊着的,依旧是那个唯一代表中国参赛的选手盛广强。

 

  “强教”并不孤单

  翼装飞行通常成对出征,在每一次惊险的飞行过程中搭档前后出仓,看似各自飞行,实则关联甚秘。他们磨合出了惊人的默契与最直白的沟通暗语,以实现在飞行过程中的每一个动作的完美展现。

  作为中国队唯一的参赛选手,盛广强再次孤军上阵。于是,翼装飞行世界杯的赛场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伴飞情谊。与美国选手帕特里克•理查德•沃克和哈特曼•丹尼尔•莱科特两位世界顶尖高手相伴,盛广强在女人谷上空飞冲直下,身后拖出长长的烟带,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完美着陆。

  没有什么比翱翔天际更接近梦想的境界,在盛广强的世界里,他的存在似乎就是为了飞翔。他说从他读书时候看到外国人在黄山飞动力伞的那一刻起,就开始酝酿一个自由飞翔的梦,于是,一梦二十年。

  98年果断辞职只身北上学习滑翔伞;99年毅然追随俱乐部投资人南下惠州,3年后成为俱乐部教练进入了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阶段;2004年,创办羽人飞行俱乐部,热爱飞行的盛广强和他的朋友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于是,他不断精进,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世界各大飞行报道的头版头条。2012年亚沙会世界动力伞竞技飞行盛广强一举创造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2013年盛广强拿下滑翔伞世锦赛冠军。真真实实成了一个高处不胜寒的独孤求败者。

  梦想接连实现,可追求却从未止步。

 

  莫忘初衷,爱心飞翼

  问: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翼装飞行?

  盛:因为梦想接连实现,可追求却并没有止步。当拿了若干个奖项在考虑滑翔伞领域的何去何从时,我遇到了从美国学习翼装飞行归来的徐凯,他的出现现在看来成为了我飞行事业上一个重要转折点,他让我看到了一个更接近理想的姿态,我告诉自己,我要像他一样,穿上翼装。

  问:到这次出赛你一共完成了多长时间的训练?做了哪些准备?

  盛:至今为止我大概完成了400次左右的翼装飞行。2015年8月我去到美国接受了连续三个月的系统训练,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我几乎完成了翼装飞行的所有科目——风洞、高空跳伞、高空翼装、低空跳伞、低空翼装。我的教练说,我以惊人的效果压缩了时间。我想我是幸运的,或许我的身体构造更适合飞行。呵呵,我不知道。

  问:在飞行过程中你记忆最深刻的片段是什么?

  盛:在美国,我自认为妥当地做好了一切飞行准备,登上直升机,可在备跳时,对面的女教练却突然一把扯开了我的胸带。我想我当时的状态一定是吓呆了,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胸带是虚扣的,如果那样跳下去,你现在一定是见不到我的。我曾不停在脑海里回想那个片段,至今仍旧汗毛倒立。我将此生感激那个救我一命的女教练。她说“我不想失去你,所以日后希望你可以对自己的生命谨慎。”

  问:你觉得这次的世界杯分站赛你飞的怎么样?

  盛:我觉得不错,我想我已经尽力展示了我能够做到的所有内容,我会用更多的练习去消化掉与移动标靶之间1.5米的距离。其实对我来说,比起比赛成绩,我更在乎的是能够安稳快乐地把这个运动进行下去。我会谨慎对待每一次飞行,因为只有人在,爱心飞翼在,我们的爱心行动才会有持续的可能。去年的飞行比赛中我们共捐出了40万给云南地震灾区的孤儿及贫困学生,我们终于给这项极限运动找到了一个不那么自我的理由,我们将每一次表演及赛事的收入捐给当地的贫困儿童,让孩子们也能够感受到这种超越自我的运动精神作用到他们身上真实的意义。于是,我觉得每一次充满挑战的飞行都更有温度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3/n455943915.shtml report 3274 2016年6月22日下午15:00,2016翼装飞行世界杯巴东分站赛在湖北恩施市巴东县体育场内完美收官。在此次比赛中7个国家的12名运动员都以他们完美的表现赢得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