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 中信银行业巡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巡赛广东站圆满落下帷幕 钟成恩尹曦晨夺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6月23日,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广东站在韶关银山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钟成恩坚持到最后,最终以1杆优势夺得本站比赛男子组冠军,台湾选手张育侨及浙江选手谢千童分获亚、季军;女子组中,广东选手尹曦晨后来居上,决赛轮打出+2的成绩冲到前面,幸运夺魁,海南选手张芸杰及广西选手王梅杏分获亚、季军。

  男子组冠军钟成恩已经参加了六年30多站业巡赛,这是他第一次夺冠。“这个球场很难,不过这对所有球员都一样,大家都难。”钟成恩说,“转职业是我的既定目标,所以我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不过我仍然觉得离职业水准还有很大的差距。”决赛轮,钟成恩领先3杆的优势出发,在2号洞即抓下小鸟,将优势扩大到4杆,可惜接下来的三洞连着打出+1、+4、+1的成绩,反倒落后同组的张育侨2杆。“4号洞开球OB,重打又进了树林,打出8杆确实让我心里有点慌,不过我慢慢平复下来,按照自己设定的72杆策略来打,随后变得很平顺,反倒张育侨开始出错。”在6号洞以后,钟成恩一直保帕前进,在17号洞结束后回归到2杆的优势,虽然最后一洞吞下伯忌,仍然没有阻止他以1杆的优势捧起冠军奖杯。钟成恩的父亲是台湾常青职业球员,“我想这次夺冠也去掉了他心中的一个遗憾。”

  张育侨本轮总体表现其实要比钟成恩更好,打出77杆,低于钟成恩79杆的成绩,可惜前两轮总成绩落后3杆,未能实现首次参赛即夺冠的奇迹。

  女子组冠军尹曦晨的名字对于大家都十分陌生,但是讲起尹渊儒,却在高尔夫球手圈颇有名气,青少年时期即有不错的表现,也参加过多次业巡赛,去年曾获得一次亚军,其实尹曦晨与尹渊儒就是同一个人。面对为什么改名的问题,尹曦晨笑笑:“不改名怎么能夺冠呢?”尹曦晨是在落后1杆的情况下加入决赛轮冠军争夺的。“其实我一直都没关注成绩,前两轮比赛打完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排名,看到决赛轮出发表我才知道自己排在第二位。”尹曦晨说,“这站比赛我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决赛轮我也一直没有关注成绩,前九过后我好像是领先,不记得了,我就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确实如尹曦晨所说,对于排名她是糊涂的,在第8洞的时候,尹曦晨已经开始领先,第9洞又与王梅杏打平,此后王梅杏再没有超过尹曦晨,结束比赛的时候落后2杆,获得季军。

  倒数第二组出发的张芸杰本轮打出74杆,以落手尹曦晨1杆的总成绩排在了第二位。

  广东站比赛结束后,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将转战昆明,于2016年7月18-21日在中信嘉丽泽国际运动俱乐部举办本赛季的第三站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04717.shtml report 1094 2016年6月23日,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广东站在韶关银山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钟成恩坚持到最后,最终以1杆优势夺得本站比赛男子组冠军,台湾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