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选秀:西蒙斯当选状元 76人再迎费城之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由于外界普遍看好本届新秀潜力,所以各队演绎着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不出所料,握有状元签的76人队在首轮第1顺位选择了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本-西蒙斯。年仅19岁的澳大利亚人成为新的费城之子!

  以下是本-西蒙斯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本-西蒙斯(Ben Simmons)

  生日:1996年7月20日(19岁)

  国籍:澳大利亚

  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身高:2米08

  体重:109公斤

  位置:小前锋

  NBA模版:勒布朗-詹姆斯

  【综合分析】

  优势

  本-西蒙斯骨骼惊奇,是难得一见的篮球天才。他兼具了后场球员的细腻技术,以及锋线球员的力量和冲劲。早在一年多之前,当很多专家第一次看到西蒙斯的比赛,就忍不住赞叹,他会成为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

  如果仅以技术风格和身体素质来判断,西蒙斯与詹皇的确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西蒙斯的力量出众,突击能力强。但在个人单打的同时,他的篮球视野也超出一般球员,传球颇为精准。以西蒙斯的技术,他完全可以从1号位,一直打到5号位,而这种特质恰恰是和当下篮球潮流相匹配的。

  劣势

  但是,相比于优点,过去一年,西蒙斯的很多缺陷也在媒体的报道中被不断放大。在很多人看来,西蒙斯性格冷静、成熟,但是一些专家也批评他在很多时候,不愿意承担责任。今年的NCAA,西蒙斯的确曾有过单场21分、20个篮板、7次助攻的神奇演出;可某些场次,西蒙斯关键时刻的发挥,却被认为是软弱的象征。另外,由于没能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带进NCAA的64强,西蒙斯作为一名领导者,带队能力也遭到严重质疑。

  在技术方面,西蒙斯的投射还欠缺稳定性;尽管,他有着极强的篮板欲望,能强攻、能突破,不过有专家还是明确指出,仅从运动能力来对比,西蒙斯与当年的詹姆斯还是相差了一个档次。

  大学期间,西蒙斯给人的印象是健谈、开朗的,在性格方面,他也具备成为球队核心的感染力。不过近期,媒体却接连曝出了西蒙斯得罪76人高层,以及惹恼麦蒂的新闻。而西蒙斯迟迟拒绝给任何球队试训,也让人们对他顺利融入NBA的前景,多了一丝担忧。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5-16赛季,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出战33场,场均贡献19.2分11.8篮板4.8助攻2抢断0.8盖帽

  2016年,全美大学篮球最佳阵容一队

  2016年,美国篮球作家协会年度最佳球员

  2016年,NCAA东南区最佳阵容一队

  2016年,NCAA东南区年度最佳新人

  2015年,奈史密斯年度最佳高中生

  2015年,全美年度最佳高中生阵容一队

  2015年,麦当劳高中全明星赛成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04782.shtml report 3962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由于外界普遍看好本届新秀潜力,所以各队演绎着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不出所料,握有状元签的76人队在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