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大利亚科学家语出惊人 穿运动鞋跑步容易受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来自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圣卢西亚校区的科学家们,近日发表了一个观点,那就是穿着运动鞋参与跑步活动,可能会增加跑步爱好者脚部受伤的风险。

  这份研究结果刊登在了《皇家学会杂志》上,科学家们找来了七位平均年龄为19岁的女性跑步爱好者和九位平均年龄为24岁的男性跑步爱好者前来参与此次调查,他们此前都没有受到过脚部伤势的困扰,也没有神经性的器质疾病。

  在实验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穿着“吸收冲击力”的运动鞋,然后在带有特殊仪器的跑步机上奔跑,科学家们则通过仪器收集来的数据进行分析。数据显示,穿运动鞋跑步会让脚部的肌肉更紧张,但是光着脚跑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科学家们由此得出结论,不管是采用了什么先进技术的运动鞋,都是对于身体有害的。不过科学家们同时谈到,光脚跑是否真的有利,还需要进行专门的科学实验来进行观察。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08047.shtml report 779  北京时间6月24日,来自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圣卢西亚校区的科学家们,近日发表了一个观点,那就是穿着运动鞋参与跑步活动,可能会增加跑步爱好者脚部受伤的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