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年选秀:首轮18号签 底特律活塞选韦德师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由于外界普遍看好本届新秀潜力,所以各队演绎着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活塞队在首轮第18顺位选中来自马奎特大学的亨利-埃伦森。

  以下是亨利-埃伦森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亨利-埃伦森(Henry Ellenson)

  生日:1997年1月13日(19岁)

  国籍:美国

  大学:马奎特大学

  身高:2米08

  体重:103.4公斤

  位置:大前锋

  NBA模版:凯文-乐福

  【综合分析】

  优势

  亨利-埃伦森2米08的身高,在内线球员中其实并不算出众。但是,他的娴熟的篮球技巧,出色而高效的投篮手感,却是同辈中少有的。作为一名大一新人,埃伦森过去一季向外界充分展现了对比赛良好的理解力。在实战中,他懂得如何运用身体,他不但可以通过篮下脚步和投射得分,还是名优秀的组织者、传球手。

  谈到心理层面,埃伦森也十分出色,他能在比赛大部分时间保持冷静,还能通过逼真的假动作欺骗对手。尽管只是第一年打NCAA,但埃伦森在马奎特大学,却牢牢锁定了主力位置,本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7分9.7篮板1.8助攻1.5盖帽。其中,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还创造了该校的历史纪录。可以说,在举手投足间,很多专家已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凯文-乐福的影子。

  劣势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与大多数白人球员类似,埃伦森在运动能力方面,还是存在不小缺陷的。他的弹速较差,二次起跳能力偏弱。很多时候,在拼抢篮板的过程中,埃伦森只能努力凭借意识,去做出弥补。

  论身体素质,埃伦森在大学层级中就已经算是普通了。这样的素质,到了NBA恐怕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另外,埃伦森的体脂率偏高,这一点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跑跳和爆发力。如果想要适应NBA的节奏,未来一段时间,他恐怕必须要在力量房加练了。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5-16赛季,在马奎特大学,场均可以贡献17分9.7篮板1.8助攻1.5盖帽。

  2016年,马奎特大学大一新生得分、篮板纪录保持者

  2016年,大东赛区(Big East)年度最佳新人

  2016年,大东赛区(Big East)最佳阵容一队

  2015年,全美最佳高中球员一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10163.shtml report 3642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6年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进行。由于外界普遍看好本届新秀潜力,所以各队演绎着轰轰烈烈的人才争夺战。活塞队在首轮第18顺位选中来自马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