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送伊巴卡除臃肿内线 二少若离队可树立新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上,雷霆与魔术完成了一笔交易:他们用伊巴卡换来了魔术的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以及今年的11号新秀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这个交易令人震惊,但也不算意外。在2016年西决3:1领先勇士的大好形势下,雷霆被对手连追三场,最终惨遭淘汰。这是一次莫大的打击,很可能成为杜兰特今夏离开的导火索。

  实际上近些年来雷霆的所有工作,都是围绕如何帮助杜兰特争夺总冠军的思路来展开的。当然,卖掉哈登绝对是昏招。但迫于当时的薪资压力以及之后进行的弥补,雷霆也算是尽心尽力了。作为杜兰特身边的老臣,伊巴卡在防守端相当强硬,有一手封盖绝活,进攻端已经成为了一个稳定的射手型输出,射程可以扩至三分线之外。而且伊巴卡2016-17赛季的年薪仅为1235万,在工资帽大幅上涨的情况下,雷霆绝不是因为他的年薪问题想送走他。

  所以,伊巴卡交易的背后,恐怕是雷霆接下来面临的人事大地震。一个直白的信号是:杜兰特要走了。假如杜兰特要留下,那么雷霆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原班人马的情况下进行补强,毕竟,他们距离总决赛只是差了一个胜场而已。但是,在选秀日就选择交易,充分说明了雷霆已经做好了万全之策。

  另一个层面看,由于雷霆队内已经有了亚当斯和坎特两个内线,略显臃肿。而且,亚当西明年就面临续约的问题,即便雷霆今年不送走伊巴卡,那么明年伊巴卡成为自由人后,可能面临白白损失这个大前锋的局面。因此,晚走不如早走,至少还能捞到小萨博尼斯这样的潜力股。

  这笔交易的核心,实际上是奥拉迪波。奥拉迪波是2013年的榜眼秀,在联盟征战的3年里,他已经渐渐显露出了一定的潜力。2015-16赛季魔术与雷霆的两次交手,奥拉迪波一场37分7篮板4助攻,一场三双,一定会让雷霆印象深刻。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杜少出走,那么奥拉迪波会被球队树立成新的核心。奥拉迪波是双能卫,新赛季他可以顶替罗伯森出任首发,也可以成为球队的第六人。而且,2017年夏天,威少同样将成为自由球员。一旦雷霆没有说服威少留下的理由,那么奥拉迪波会成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总之,雷霆的这笔交易只赚不赔,受益良多。当然,魔术愿意送走奥拉迪波,也是出于对战绩的考虑。毕竟,奥拉迪波的到来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本质的变化,因此,不如死马当活马医,用伊巴卡的强硬去带动球队,或许还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4/n456010458.shtml report 1553 北京时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上,雷霆与魔术完成了一笔交易:他们用伊巴卡换来了魔术的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以及今年的11号新秀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这个交易令人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